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多名人被骗 假郎昆终落法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57 燕赵都市报

  近日,冒充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进行诈骗的嫌疑人冯燕宾被北京警方抓获归案。冯燕宾以邀请参加活动、赠送笔记本电脑但需先缴个人所得税为由,先后诈骗了音乐家金铁霖、画家韩美林、作家苏叔阳等多位社会知名人士,现查实涉案金额1万余元。

  7月4日,警方接到作家苏叔阳的报案,称一高个男子冒充中央电视台导演郎昆从他手上骗走4300元,警方极为重视,专门成立了专案组。后经查实,被“郎昆”骗的人除了苏
叔阳外,还有著名音乐家金铁霖、美术家韩美林等人。经审讯,假“郎昆”交代自己真名为冯燕宾,今年43岁,高中学历,无业人员,过去曾是某厂工人,完全没有在文艺界工作的经历。

  他圈定行骗的对象当中大多是与央视有着密切合作的老同志,特别是与郎昆的关系非常好。然后表示央视举办活动,每个人的酬劳是一台价值不菲的顶级配置电脑,个人只需要缴纳税金就行。关键时刻,“郎主任”以堵车等为借口迟迟不到,然后派人去取钱,并毕恭毕敬地与老艺术家们搭讪。骗子手中都有一个重要道具———一个塞满废纸的电脑包,他接过被骗的现金后先问对方要不要发票,借故拿发票开溜。目前此案还在继续审理中。

  (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