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聂远的"堕落"和小谢的"磊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秦菁

  聂远的“堕落”,从某种意义上说,代表了像他一样的一批人在自我形象上的消失和在观众心目中的凋谢。小谢(谢霆锋)的“磊落”,除了证明他的确意气风发得与众不同,也唤起了人们重新钩织童话的梦想。发生在娱乐时代的恋情,本无可厚非,但如果背离了人们惯有的思维方式,那肯定是大错特错。

  并没有指责聂远“滥情”的意思,因为即使平常人有个三段两段旧情往事,也实属正常,只是在一个大家都无防备的状况下,被这些关乎一个阳光少年的桃色新闻猛得一击,都太不适应,不知他的公司和经纪人在忙什么,为什么任由这些新闻漫天飞而不加阻止,难道又是为了迎合某人的炒作?那个相恋三年的女友可是正在拍摄《鹿鼎记》啊,那个漂亮的女主播新晋女友也正在拍《咏春》呢,这两个剧组都是大腕如云,怎样才能崭露头角,不耍点手段,怎么对得起这份艰巨的工作?

  ◎“堕落”有理

  娱乐圈,再多的恋情是非,都可原谅,所以,聂远“堕落”得有理;演员在自己不同阶段的演艺生涯中,需要佐以不同的新闻配料,丰富创新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所以,聂远“堕落”得有理;一部影视剧作品拍摄或出炉,需要大量的演员绯闻猛料赚取吆喝声,所以,聂远“堕落”得有理。

  聂远出道多年,谈个少男少女般的恋爱,确实没什么了不起,只是一下子冒出四个来,让一般老百姓承受有点困难。聂远有一个拍拖了三年的女友,而这个女友正是刚刚参演《鹿鼎记》小郡主的刘芸,传闻是由于TWINS中的阿娇介入,才导致两人散伙的,而后的谢娜被澄清只是其密友外,胡可的笑容则明显带着暧昧。网上刚曝出胡可聂远两人的恋情时,一向对聂远的八卦不具备捕风捉影能力的记者们,此时真要挖空心思去追思一个月前探班时,两人有没有什么不对劲的蛛丝马迹?然后大叹一声,爱情如风呀!来得猛烈,去得如风。

  ◎“堕落”亦有罪

  从《倩女幽魂》到《天下粮仓》,从《少年四大名捕》到《隋唐英雄传》,聂远的形象一直干净、阳光,并不失成熟稳健,被众媒体冠以“中国内地人气小生”的名头,面对镜头,他的憨笑让观众备觉温馨,面对同事,他的慷慨大方让人直竖大拇指,只是面对女人时,他少了一份从容。小谢也缺少这份从容,却让人对他不死心地期待着,大概是因为还有一个同样突出的张柏芝,聂远身旁的女人们没有张柏芝的突出,也就大大降低了在人们心目中的期许度。

  聂远既然开始选择了不说,很好,自己的阳光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为什么偏偏在事业的上升期再给自己一记闷棍?是恋爱太滋润了,不得不说,还是觉得已经进了保险箱,想说就说?小谢决不算风流倜傥,因为他每次都陷得深,伤得很,可他闹完满城风雨后总算找个安定的归宿,这个柏芝也恰好有相夫教子的打算。聂远也决算不上风流倜傥,因为他之前给人的感觉是“木讷”,现在给人的感觉是“多情”。“多情”也罢,“无情”也好,不管是不是真要给聂远冠上一个“浪荡公子”的名号,也不管是否真的放下身段配合炒作宣传,但他和他的女友们已经给众人带来了毁灭性的刺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