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迪:这些恶搞打包,能卖个好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宋晓松) “恶搞现实主义油画就是个符号,总要贴个标签方便区别吧……”昨晚,最近在网络博客中频频发布恶搞名人油画作品的安迪接受采访时说,在他看来艺术就是个行当,就是要与消费市场接轨。他称,目前还不想售卖单张的恶搞作品,而是想时机成熟时“打包”一起卖个大价钱。

  昨晚7时许,安迪应邀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自己以前曾到欧洲专攻巴洛克油画,主要是人物绘画,后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美院)教绘画基础课程,2002年离开成为漂在北京的“泛职业艺术家”。

  “我从2003年就开始了这方面的创作。”安迪说,在2003年初他就推出了“十大出轨人物”专题油画,并一直坚持,“现在已经是第三年了,等于推出了30个人物。”他说,所谓出轨人物,其实就是被关注的公众人物的“比出位更厉害”的行为。他说,现在博客上推出的“恶搞”油画实际上是这些的延续。安迪说,他通过油画的方式进行恶搞创作,在创作主题选择上主要是通过对新闻的关注,关注度高的新闻人物往往就是他创作的对象:刘翔破纪录、范冰冰不回避裸露公益广告、赵本山和郭德纲“二人赚”……种种新闻事件的主角很快在他那里变成了一幅幅恶搞油画。

  而对圈内有人说他“跟艺术不搭界”的说法,安迪说:“在我看来,艺术就是一个行当。”他认为,现在是一个浮躁的消费时代,而要关注和刺激这个时代的艺术方式,就是用与之对应的方式“恶搞”来应对。

  “再快也得两天。”安迪说,这些恶搞油画作品的尺幅一般是90cmx60cm,最少来说也要花两天时间。

  范冰冰、赵本山、李安……在安迪的恶搞油画系列中,这个名单正在不断延长,难道他就不怕这些名人来找麻烦甚至诉诸法律?“这是一种艺术创作,我想他们应该能够理解。”安迪说,他的作品通过网络在北京已经传播了好一阵,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接到过名人找他麻烦的电话。

  “我的作品之前就要上了6位数。”安迪说,对于自己的作品他比较有信心。而这次形成的恶搞油画作品系列在他眼中则更有分量,也更被他看重:“目前还不想卖单幅的,因为这样就有损创作的完整和意义的完整。”他表示今后希望的是有人“打包”把这个系列买下,他认为这样也更可以卖出个大价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