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销量下跌 日本杂志走网络化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55 都市快报

  由于日本杂志销量连年下滑,一些杂志出版商开始探索将纸质杂志转型为数字网络杂志,并与网络广告及网上购物相结合,以图扩大读者群,保证利润。

  日本全国出版协会和出版研究机构联合调查显示,2005年日本国内杂志市场总值约为1.2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比2004年下降了1.8%,已是连续第8年下滑。2005年日本国内杂志总销量约为28.7亿本,比2004年下降3.3%,已是连续第10年下滑。

  以出版女性读物著称的主妇之友社已于7月中止发行创刊已22年的纸质杂志《伊人风尚》(ef),转而推出该杂志的网络版《数字伊人风尚》(Digitalef),其页面看起来与普通杂志相似,使用鼠标点击即可翻页阅读,还可通过页面显示的链接直接进入相关购物网站。

  主妇之友社对日本二三十岁女性读者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受调查者经常上网浏览,并有兴趣订阅网络杂志。据《日经周报》近日报道,主妇之友社希望将网络杂志升级成可直接购物的网站,还希望与大型购物网站进一步合作,使杂志的收入来源多元化。

  此外,日本大型出版社小学馆也准备从今年年底开始推出3种生活和娱乐信息月刊的网络版,并计划按杂志原价让读者在网上订阅。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