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争议这样的雕塑该不该被创作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55 都市快报

  一个美国科罗拉多州洛夫兰市民团体下定决心,打算敲掉一尊裸体铜雕———至少把它移出繁华街角。这个市民社团所争论的焦点是,雕塑在毁坏城市的名誉。而按照原本的公共艺术计划,艺术家们一共要创作269尊雕塑。

  一些批评家建议“三角关系”从目前洛夫兰东边繁华的街角搬到公园里,这样人们就可以选择是否看到它。而其他人则希望这个7英尺高,由两个裸女、一个裸男组成的雕塑,
彻底从公众眼中消失。“我不认为这种雕塑应该被创作出来,我也不觉得它属于这座城市。”梅里莎·摩根说,她是五个孩子的妈妈。

  引起争议的雕塑由雕塑家科尔斯坦·库金创作,它引起了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国家媒体的关注。

  库金本人说,雕塑代表着人们互相依赖,并不是故意的色情。而反对者则认为,这件艺术品吸引了司机的注意力,并且对儿童有害。(王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