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浙江投资收藏大型秋拍“江南风情”四人联展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55 都市快报

  昨天,2006世界风浙江投资收藏大型秋拍专门组织的第二批团体画家“江南风情”四人油画展,昨日起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大楼底层“风行画廊”展出。

  这四位画家题材风格相近,都具有深厚的写实功底。职业画家许辛的作品,在表现江南古镇、市井一角题材时,给人以典雅精致的艺术享受;俞乐孙的风景画有明显的江南印记;林东坤和王干生早年毕业于浙江美院(现中国美院)油画专业,林先生的江南水乡题材
,在景物与水的描绘上,给人以湿润灵秀的印象,而王先生的街巷运河题材,更充满了江南风情。

  参加“江南风情”四人联展的画家,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艺术功底深厚,笔法成熟,笔触返璞归真,组委会在作品选择上采用小幅精品,以相对较低的起拍价,吸引讲究生活情趣的“小资阶层”和讲究精致生活的“金领阶层”。2006世界风浙江投资收藏大型秋拍组委会,通过团体画家作品集体征集的方式,从根本上杜绝了油画艺术品赝品的出现,为现在尚属较低价位的油画作品投资,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收藏机会。

  本次拍卖会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钱塘公益拍卖有限公司主拍,都市快报社承办,风行画廊负责拍品征集。拍卖会将于11月份举行,届时,“江南风情”四人油画组团和首批团体画家“自由空间”五人油画组团的每位画家,都将提供10幅大小不等的原创油画作品上拍。

  “江南风情”四人展画家资料:

  许辛:中国室内设计学会会员、浙江开明画院油画专业委员会常委、香港华夏(国际)书画院画师、职业画家。

  林东坤:毕业于浙江美院(现中国美院)油画专业、中国油画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分会会员。

  王干生:中国油画协会会员、浙江省油画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毛泽东在浙江农科所》《十里长街》具有很大影响力。

  俞乐孙:浙江自然画院院士兼副秘书长、浙江开明画院油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特别提示

  2006世界风浙江投资收藏大型秋拍国画、油画、古董杂件正在征集中

  征集电话:8505375513505716556

  征集单位:风行艺术品画廊(杭报新闻大厦底层)

  茶人之星近日选出

  第一届“茶多酚杯”健康茶人之星评选颁奖活动近日选出结果。

  评选活动围绕“茶”字主题,以书画、摄影、诗歌等形式创作。既弘扬了茶文化、普及茶知识,同时也丰富了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一等奖作品是国画《龙井山乡》,金铸年老先生得到了茶多酚、雨前老龙井茶等丰厚奖品。

  据悉,中秋节前后健康茶人俱乐部携手更多爱茶之士,还将继续举办健康茶人之星动态篇、才艺展示篇等系列活动,如果您想报名参与到活动中来,如果您对评选活动还有更好的建议或想法,希望把您的想法告诉我们,也可以加入我们的俱乐部。俱乐部地址:杭州市高银街31号健康茶人俱乐部,电话:87813171、87819165。谁将成为真正的茶人之星,答案等着您来揭晓。

  (记者周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