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选出18家诚信画廊,杭州占了5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55 都市快报

  近日,文化部组织的中国第二批“中国诚信画廊”评选活动已经揭晓,其中恒庐画廊、六和画廊、吴山画廊、游艺斋画廊、山海星云画廊五家杭州画廊获“中国诚信画廊”称号。

  今年,文化部共评选出18家艺术品经营单位为中国诚信画廊,杭州就占了五家,成为入选最多的省市。

  艺术市场面临尴尬

  目前,中国的艺术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画廊的经营还面临着种种尴尬,黑幕在这个市场屡见不鲜。一些真品,被某些专家说成假的。一些假货,却又被人说成是真的。市场鱼目混珠。这让很多收藏者只愿意直接向画家买画,而不愿向市场收购。

  事实上,国外成熟市场画廊才是一级市场,他们发现画家,包装画家,甚至塑造画家。人们意识到,诚信才是市场成熟的基础。

  诚信画廊压力颇重

  诚信画廊由文化部评选,派专人到当地调查参选画廊是否有污点。同时,在网上公示一个月,接受群众监督。画廊除了对经营时间,经营规模,和经营口碑有要求外,最重要的是诚信经营。

  怎样是诚信的画廊?杭州恒庐画廊的做法是画出售时,附带一张诚信卡。买家若对画有疑问,只要是画家本人作证,或是两位专家存疑,恒庐无条件退款。六和、游艺斋等画廊也有类似的措施。经过一个多月的明查暗访,这五家画廊的信用都为身家清白。

  政府商家联手做市

  政府对文化产业非常重视。这五家画廊都在上城区,而上城区文广新局局长张玉山对艺术品市场有深刻认识。他认为,诚信的市场,需要政府和商家联合作市。

  他说,虽然没有倾斜的政策。但是政府也有很多工作可做。我们正在考虑在上城区做一个规模较大的艺术市场。由龙头企业结合数十家中小企业。筹备艺术品的鉴定专家委员会,建立艺术品的档案资料。从制度上保证只有诚信的企业才能生存,同时培育艺术品市场。

  政府的支持,可能会引来新的资金入市,可以更好地撑起艺术市场。

  (记者周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