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家乡情结牵出“石头”创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4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黄渤这个平时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青岛人拍起戏来却非常认真。他对记者表示,自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做事情从不允许有任何马虎。据他透露,在《疯狂的石头》的创作过程中,影片的每个场景几乎都进行过改动和二次创作。其中很多台词创意都来源于他的“青岛情结”。

  创意一:影片中重庆小妹在游戏室被自称想交个朋友的男子索要联系方式时,回头
道:“我想没这个必要了吧。”黄渤说:“电影里面这个女孩说的这句话,是我提建议加上的。就像在青岛很多娱乐场所,某个外地人看到一个漂亮的青岛小,很想认识人家,结果人家小劈头盖脸就来了一句:干绳木?干绳木?我想木有这个必要了吧!(干什么?干什么?我想没有这个必要了吧。)

  创意二:影片中黑皮在飞机场蒙住国际大盗麦克的眼睛说:“你猜猜我是谁,给你三次机会昂。”黄渤说:“当时在剧本里就是一个蒙眼睛的动作,台词是我后来加上的。因为以前跟很多朋友在青岛开过类似的玩笑,后来听说现实生活中真有人拿这个骗钱了,真惊了!”

  创意三:影片中被困好多天的黑皮,终于从井盖下钻出来,用一句青岛话骂了道哥。黄渤说:“当时演的时候自己身上都是泥,湿乎乎的很难受,入戏以后我觉得黑皮这个人物是个贼,本身素质也不高,在那种情况下只能骂出这样的话,总不能说一句文明用语吧,所以就用了一句青岛话骂人。没想到我骂了以后,摄制组当时都笑喷了,后来送审时居然通过了。估计他们都觉得这句台词我加得很到位。”

  本报记者 关瑛编辑:wyf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