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伤愈后首次参加中国男篮合练 姚明不打梦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姚明与中国男篮在北京国家男篮训练馆进行了他伤愈后的第一次合练。

  有媒体称姚明“肯定在7日对抗梦七队的比赛中上场”,昨天姚明否认了这一点。

  尽管前天刚刚回到北京,但主教练尤纳斯规定昨天队员们都必须继续训练,而且还是一天两练。高强度的训练使很多队员都累得不成样子,但尤纳斯就是想让队员更累一点,
才能迅速将时差倒过来,去参加下周一在广州的比赛。

  昨天早上8点,姚明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训练馆,独自练习投篮;9点训练正式开始,姚明第一次和队友进行了合练,尤纳斯将他跟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分在一组,广东小将陈江华第一次尝到了给姚明传球的感觉。

  而在热身赛中受伤的刘炜、杜锋、龚松林和张庆鹏没有参加合练,在一边进行着力量练习。而王治郅还没有离开轮椅,他的复出时间下周才能确定。

  这样,男篮可以参加合练的只有10名球员,尤纳斯将其分为两组打对抗赛,除了姚明这组外,另外一组由孙悦、陈可、莫科、张松涛和解立彬组成。

  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姚明还按照NBA的体能训练标准,被私人训练师法尔松安排去额外进行了慢跑训练。姚明去田径场跑了几圈,回来后又跟大家练了一会儿,第一次合练就这样结束了。

  “现在留给我们的磨合时间不多了,只能争取在世锦赛前达到最佳状态,”姚明表示,“我不认为拥有我和大郅的这届国家队是史上最强的,因为这支球队中年轻人太多,大赛经验不足,而且伤病问题始终是个困扰。”

  而在热身赛中坐稳主力位置的王仕鹏表示:“我在欧洲的表现并非最佳状态,现在还不能说我是男篮稳定的三分点,我自己还要不断摸索和提高。”

  明天

中国男篮将飞赴广州,下周他们将与美国队和巴西队进行热身赛。随后他们将开赴南京,备战
斯坦科维奇杯

  (杨宝岩)

  图:

  打不打梦七,姚明要听医生的。

  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