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盗名欺世骗钱财 假郎昆落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日前,一个骗子冒充著名导演郎昆用手机给众多青歌赛评委和一些著名艺术家打电话,以邀请参加活动赠送笔记本电脑但先交个人所得税为由,骗他们要先交个人所得税,使不少名人上当。此后,郎昆本人以及受骗的金铁霖、作家苏叔阳等人相继报案。日前,这起诈骗案的嫌疑人冯燕宾已被北京东城警方抓获归案。

  据悉,冯燕宾在6年前曾因假冒央视体育新闻中心主任马国力,以同样手段诈骗体育
界人士而被判刑6年,今年2月刚刚出狱。5月,冯燕宾开始假冒郎昆的声音频频给文艺界名人打电话,以邀请参加活动赠送笔记本电脑但要先交个人所得税为由,先后诈骗著名作家苏叔阳、音乐家金铁霖等人1万多元。据查,冯燕宾是北京市海淀区人,今年5月,他通过114查询台获得了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电话,以郎昆的名义骗取知名人士的联系方式,随后打电话邀请名人参加虚构的央视与某电脑公司举办的活动,骗取这些人的钱。

  警方调查发现,冯燕宾的声音和郎昆有相似的地方,都是男中音,鼻音比较重。加之他蒙骗的一些名人平时与郎昆接触并不多,因此很难识破假郎昆的声音。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