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金名著将拍成情感大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文坛巨匠巴金名著《家》《春》《秋》,再次被完整搬上荧屏,并将分阶段拍摄■■投资1000多万元的20集电视剧《家》,将于10月底在四川开机,随后的《春》《秋》将陆续于明年开拍。其卖点是一部符合现代人审美的情感大戏。

  将于10月开拍的20集剧《家》,是新版电视剧《家》《春》《秋》的第一部,不过导演和主演不再是关锦鹏和刘烨,而变成了执导《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河流如血》的汪俊
。目前,《家》的剧本已经完成了前10集的创作,后10集还在根据导演和各方专家的汇总意见在继续修改当中。

  其实,拍摄新版电视剧《家》《春》《秋》已策划了三年之久。导演和觉新的扮演者,已分别锁定关锦鹏和刘烨,但因种种原因,关锦鹏携主演刘烨中途退出。据该剧投资方慈文影视老总马中骏介绍,关锦鹏可能更喜欢也更拿手拍摄的是电影,从《长恨歌》之后至今,他一直都在运作新的电影。由于电影和电视剧在收看人群和制作方式方面,毕竟还存在很大的差别,相对于电视剧导演汪俊,他认为关锦鹏的强项是电影,汪俊的强项是电视剧,因此,他对于汪俊执导电视剧《家》《春》《秋》非常看好。

  据导演汪俊透露,在他和“慈文”讨论后,商定对《家》《春》《秋》的剧本进行修改,主要是要强化觉新、梅表姐、瑞珏的三角恋情,也就是说这部戏要把感情戏做重头。“我觉得对巴金先生最好的尊重方式就是让更多的人看,所以我要让这一版《家》《春》《秋》符合现代人的情感方式。不会像《京华烟云》改动得那么大,而是把原著中的某些情节进行强化、某些情节进行弱化处理。”

  马中骏介绍说,从现在的剧本来看,是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强化了感情主线。“情感的线索不是因为我们的取舍而定,是基于名著为我们提供的创作空间而定的。”

  演员方面,目前基本成型。据汪俊讲,在他心中,辛柏青、黄磊、邱心志都是“觉新”人选,这几个人都还在洽谈中。剧中的其他角色都要等“觉新”定下后才能确定。比如女主角瑞珏,如果“觉新”是邱心志,就希望请刘若英来演;如果是黄磊,则可能请张静初。另一位女主角梅表姐,汪俊的定位是:有悲剧色彩,虽然出场不多,但给人的印象深刻,瘦瘦高高、有多愁善感气质。目前也在洽谈中。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