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萝卜学者”怒斥学术娱乐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5 东方网-劳动报

  易中天就“品三国”沪上慷慨陈词

  本报讯(记者张伟强)昨天下午,易中天在衡山宾馆出席上海文艺出版社召开的媒体见面会,坦诚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表示他为普通百姓讲解历史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调制“大众口味”

  易中天昨天穿着白T恤灰长裤,显得非常潇洒。他说,他在央视品三国没任何不妥,大家应该支持他。不能把学术变成少数人的专利,与老百姓对立起来。由于要走向大众,他不得不借助大众传媒平台,虽然这可能会影响到学术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他努力在有限时间内将有关内容说清楚明白,尽量做到准确、客观。为此,他提出“大众口味、学者品位”作为自己的标准。

  采取“三不主义”

  他说,有些人抓住他演讲中的某些细节不放,大做文章,大可不必。“有些人找我的茬,而自己的文章或报道却很不严谨。许多批评来自网上,网上的东西是极靠不住的。希望别拿网上的东西说事。”有人问,他觉得曹操可爱不可爱,易中天说,这就像问他这菜好吃不好吃一样。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不同角度有不同回答。

  “有位叫老牛的批评我,我觉得他的批评非常有分量有价值,也引起了我的思考。”他也不排除有些“伪君子真小人”借机攻击他。

  因此,他采取的是“不理睬、不回应、不在乎”的三不主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