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体育加点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15 东方网-劳动报

  歌手段玉香追寻新舞台

  作为上海音乐学院首位民族声乐研究生,在广州天籁村唱片公司录制的《新龙谣》中,段玉香的歌声清纯、飘逸。13首民歌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在那东山顶上》、《美丽的康定,溜溜的城》、《逛新城》等老歌,润色翻唱后有着新鲜气息。

  按理说段玉香会活跃于歌坛,但她却走进了上海体育学院。她说:“体院有更多我要做的工作。我没有离开舞台,但是我属于体院。”小段告诉记者,她不能忍受没有舞台的生活,但当她走进上海体院,发觉体院为她搭好了更为广阔的舞台。进体院两年多来,她不仅自己参加上海市教委演唱活动,还率体院师生一起参加各项歌赛和音乐活动。段玉香说:“我很受老师的影响,她培养了许多优秀歌手,同时也培养了许多音乐教育者。虽然我已经从事音乐教育工作,但是我从未间断跟老师学习。”

  段玉香说,两年来,在她的努力下已使体院有了歌声,“很感激体院需要我,我在体院找到了自己的位置。”目前,她正针对体院特点编纂音乐教材:“歌坛可以少一个歌手,体院不能缺少音乐。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使体育多一点音乐!”

  □记者兰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