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林武术高手让功夫出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俊)新版大型功夫舞台剧《少林魂》日前首演于美琪大戏院,并将在上海连演四场。相对于去年8月至今连演连热的“兰心版”《少林魂》,“美琪版”的《少林魂》在舞台格局、故事编排上都有全新的演绎,无数亮点使演出更具眼球魅力。

  此次美琪版《少林魂》虽仍以“少林魂”为名,但在内容上却有很大的突破,以动乱时期失散的母子辗转离合为主线,通过一群平凡僧人的日常习武生活,把少林武术的禅、
拳、功、武结合起来,体现出武艺精进、品性纯高的少林功夫。为使舞台效果有崭新面貌,演员的服装、道具、甚至兵器都重新设计、制作。从功夫难度和技巧角度来说,此次新排的武术,表现形式环环相扣,力求在阳刚的传统武术特色上,注入舞台优美的画面。

  新版大型功夫剧《少林魂》不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舞台表现领域,并从根本上区别于其他以功夫表演为主的“少林”系列。该剧所选用的30多位演员均来自河南嵩山少林寺武术馆功夫表演团,是真正的武林高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