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皆乐牺牲自己也没留下“死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48 青年时报

  2006年超级女声进行到最后一个赛区,有许多观众已大呼“审美疲劳”,再加上复活赛制的新鲜推出,广州赛区的倒数第二场晋级赛尚未进行,就被人定义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果然,与以往不同,进行了不到3小时,这场比赛就匆匆结束。最终,杜长蕊、刘力扬、韩真真、尚雯婕和程欣成为广州赛区5强。

  不过,在昨晚的晋级赛中,依然不乏高潮。小个子美女李皆乐与同样是小个子的张
晓洁在比赛的一头一尾,被韩真真和程欣双双PK下台。这一对生活中的“死党”,同时失去晋级机会,这一情景令人扼腕。而一路唱着外文歌曲走来的尚雯婕,却在比赛中首度开嗓唱中文,以一首莫文蔚的《爱》赢得三位评委和粉丝的一致肯定。

  李皆乐为好友让出机会

  “你选择了韩真真,就意味着你放弃了争取晋级的机会。”当李皆乐以7票之差落败于韩真真时,评委袁惟仁这样说。第一场PK由短信支持率最低的李皆乐在韩真真与张晓洁中选择,原以为李皆乐会选择张晓洁,但是,她却选择了实力颇强的韩真真。如此的选择,只因为在私底下,张晓洁和李皆乐是一对好姐妹。在李皆乐的眼中,张晓洁就像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我是主持人出身,我明白以后的机会还有很多”,所以李皆乐才决定牺牲自己,把机会留给张晓洁。这样的场景让人感动。连评委丁薇也连连感叹:“友谊也是‘超女’的一部分。”

  个性选手全部晋级

  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唱功在某些时候会被忽略,相反,是否有鲜明的个性和包装条件会被放上“台面”,供人品评。正因为如此,在昨天的比赛中,嗓音独特兼具创作才华的韩真真再一次直接晋级。

  而一直处于安全状态的刘力扬和尚雯婕则被分到第三组演唱。无论是人气还是实力,两人都不输对方。可刘力扬演唱的《爱我别走》低音区处理得不干净。倒是上一轮被评委好心“捞回”的尚雯婕,这次因改唱中文歌,被评委王东高度赞誉为“今天表现最出色的声音”,顺利成为第二个直接晋级的个性选手。但是,她必须答应袁惟仁,下场比赛仍以中文歌主打。

  程欣再次PK成功

  在最后一场PK中,“有很优秀的艺人特质,但没有歌唱技巧”的张晓洁因为短信支持率最低,必须与评委认为“有很好的歌唱技巧,但没有艺人特质”的程欣PK。结果,大众评审选择让程欣留下——第5次站上PK台的程欣再度PK成功。张晓洁遥遥地向台下的李皆乐说抱歉,因为原本晋级的机会可能属于她。站在台下的李皆乐却没有半点责怪的意思,依然开朗地为好友加油。不过,张晓洁最后的感谢陈述以及向粉丝道歉的话,让现场的“小米”感动地流下了眼泪,也令最后一场PK显得有些残酷。

  ■链接

  朱雅琼:春春最适合唱我的歌

  在2006超级女声杭州赛区中,朱雅琼被冠以“才女”之称,因为她会唱会写。在“超女”比赛中,这位武汉女孩更是将原创进行到底,为自己聚敛了超高的人气。

  如今,复活赛一触即发,朱雅琼一边为重回超女舞台做准备,一边却决定,连续上传三首原创作品,高调参加由天娱传媒和重庆星空互联主办的“缉歌大赏”评选。

  朱雅琼上传大赛平台163888.net的三首作品分别为《super美女》、《八戒》、《梁祝》。“这三首歌曲的风格虽然都不一样,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节奏清新明快。”她说。清新明快?这似乎又与朱雅琼呈现出的个人风格并不一致,对此,朱雅琼解释道:“一个好的原创歌手,不能仅限于写适合自己的歌。那样的话,发展会不太全面。”既然这样的曲风不适合朱雅琼,在她的心中,谁又是演绎她最新作品的最适合人选?朱雅琼毫不避讳:李宇春。“春春对于拉丁风格的歌曲操持得恰到好处,十分纯熟。我相信,她才是最合适的人选。”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