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修改版《廉吏于成龙》今明亮相 尚长荣为演清官瘦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作为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新编历史京剧《廉吏于成龙》为9月的全国评比做了加工修改。修改版赴京前将于今明两晚在天蟾逸夫舞台与观众见面,为精品工程的评选演出做热身预演。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为贴近人物全力瘦身,将以全新的廉吏于成龙形象亮相。

  为了国家精品工程的评选,《廉吏于成龙》作了许多细节上的修改,强化了“通海
案”等关键性事件的矛盾性,重新梳理了人物关系,并使“勒春”等人物性格更加丰满。据记者了解,修改过程中剧组里还有一件新鲜事,为了塑造好于成龙清正廉洁的形象,让这个人物的可信度更高,年过六旬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也赶起了时髦,加入了减肥瘦身的队伍。为了尽快达到效果,他谦虚地向身边的女同胞们讨教经验,每天到排练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导演汇报体重,让大家一起督促他减肥,他希望到了正式演出的时候,让大家在舞台上看到一个全新的“清官”于成龙。

  由上海

京剧院创作演出的新编历史京剧《廉吏于成龙》,取材于王永泰小说《清官于成龙》,这部戏也是被喻为当今剧坛“黄金组合”的尚长荣、关栋天在继《贞观盛事》后的再度携手合作,全剧的主创阵容集中了院内外共十六位拥有国家一级艺术职称的艺术家,可谓“强强联手”。自2002年编创首演后,截至目前《廉吏于成龙》已在全国各地公演68场,成为上海京剧院的一出代表性经典剧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