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少林魂》煽情动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新版大型功夫舞台剧《少林魂》前晚开始亮相于美琪大戏院,连演三场。相对于去年8月至今连演连热的“兰心版”《少林魂》,此次新版在舞台格局、故事编排上都有了全新的演绎。其中最大的改变是在融入完整剧情后,少林寺的“武林高手”们从单纯炫技转向煽情表演,用铁汉柔情打动观众。

  新版《少林魂》改变了传统意识中武术表演仅为舞枪弄棒的印象,以现代元素,集
舞美、灯光、音乐于一体,使历来以竞技见长的武术表演首次具有了舞台表演和艺术欣赏的价值。该剧以某一历史为背景,把动乱时期失散的母子辗转离合为主线,通过讲述少林和尚那罗收养与母亲失散的婴儿,并取名慧光,在少林寺内习武养性,又在成年“打山门”后回归俗世,与母相认,以孝其母的动人故事。屈指一算,《少林魂》所有的演员常驻在上海已经一年了,除了春节的时候曾经回乡探亲,他们每天的生活就是白天训练、晚上表演,新版《少林魂》讲述的是一个寻母认亲的故事,每当演出到与每天心心念念的妈妈相认的那一刻,饰演慧光的贾宏磊触景生情,想到自己在家乡一年未见的妈妈,都每每放声痛哭。

  新版导演刘同标表示,舞台剧《少林魂》的情感主线是武魂和感恩,武魂是很抽象的,它既深奥,又简单,以哲理给人以启悟,是一种大学问,更是一种境界。少林功夫不通过多种身体动作,表现的是一种返璞归真的境界,动作仅是感官的,内在却是深奥的。新版剧中通过一系列少林生活场景和历史背景,向观众展示了少林人平时勤学苦练、惩恶锄奸、弃恶扬善的一面,同时又让我们看到了凡事有进有退、慈悲为怀的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