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郎昆"被抓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新闻背景:2006年5月,有人假冒“郎昆”的声音,频频给北京的文化名人、明星打电话,以邀请参加活动赠送笔记本电脑,但要先交个人所得税为名进行诈骗。在可以以假乱真的“郎昆”的声音欺骗下,音乐家金铁霖、画家韩美林、作家苏叔阳等多位社会知名人士受骗,涉案金额1万余元。

  模仿央视名导郎昆的声音,用“卖”电脑的手段骗倒老艺术家的案件,终于有了结
果,昨日记者在采访北京东城公安分局时获悉,假冒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郎昆的声音、一人上演“双簧”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冯燕宾日前已经落网,此人在6年前曾因假冒央视体育新闻中心主任马国力,以同样手段诈骗体育界人士而被判刑6年,5个月前刚刚出狱。目前,冯燕宾已被东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假郎昆”再次行骗被当场抓获

  此消息最初是因为苏叔阳受骗后报案才被披露的,因为媒体的曝光,全社会对“假郎昆”案议论纷纷,当时苏叔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担心打草惊蛇,没想到“骗子”却胆大妄为继续行骗。7月25日下午,著名作家玛拉沁夫也接到了“郎昆”的电话,专案组立即着手制定抓捕方案,在宾馆大堂当机立断对行骗者实施抓捕,民警当场从该男子裤子口袋里搜出一张记录名人电话的纸片。

  据警方审讯,行骗男子名叫冯燕宾,北京市海淀区人,曾当过工人,高中文化,2000年11月因冒充马国力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今年2月被释放,目前没有工作,和娱乐圈并无关联。

  冯燕宾交待,他是通过看电视了解到郎昆的,他认为郎昆在文艺界有一定权威,遂决定冒充郎昆进行诈骗。而他取得名人电话号码的方式竟然是通过114查号台,查得一些名人单位的电话,再以郎昆的名义从各单位骗取每个人具体的联系方式,随后开始行骗敛财。冯燕宾交待,在落网前他已经看到了报纸上登的有关假“郎昆”诈骗的新闻,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妄图多骗一些。部分名人不愿承认被骗

  让人意外的是,冯燕宾在警方面前交待的曾诈骗过的人,他们并不承认曾经受骗,目前能够核实上当的只有苏叔阳、金铁霖和韩美林。

  据警方分析,有些名人被骗后不愿意声张,主要是担心名誉受损。有些被骗者曾经打过郎昆的手机想核实,但郎昆的手机当时恰好呼叫转移。有关人士分析,这个“经典”的骗局,说明两点问题:一是

中央电视台导演有非常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二是“相信天上掉馅饼”并不是普通百姓的“专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