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扬携“落叶”飘进柏林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黄辰星

  今年贺岁档,年轻导演张扬将联手中国两大顶级笑星赵本山和郭德纲共同推出喜剧大片《落叶》。电影《落叶》不仅敲定在今年贺岁档期上映,还已确定受邀角逐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

  欧洲非英文类的最大片商FOR鄄TISSMOS公司以7位数美金的天价购买电影《落叶》欧美发行权,力挺其角逐明年2月开幕的柏林电影节。记者昨日还从有关负责人处获悉,电影《落叶》将不仅仅角逐柏林电影节的单项奖,而有可能代表中国冲击柏林电影节的多个奖项。

  电影《落叶》根据民工背尸还乡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赵本山饰演的外地打工者为完成对老乡的承诺,不远万里把“醉鬼”老乡带回故乡,中途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片方表示,虽然现在影片很快就要拍摄,但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定女主演的人选,而他们比较看好赵薇和李冰冰以及孙俪,目前都已经进行了一定的洽谈,最后的结果将于最近揭晓。

  据悉,除赵本山和郭德纲两个主角外,刘烨、宋丹丹、胡军等著名影星已经确定会在电影中客串演出。《疯狂的石头》男主角郭涛也刚受邀出演《落叶》,他还将凭《疯狂的石头》角逐明年香港金像奖影帝。《落叶》将于8月中旬在云南举行盛大的开机发布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