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妹”薛佳凝新剧里又是跳楼又是发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你一定要幸福》展现迷乱青春

  本报记者孙小文实习生孙玲文/图

  为了营造唯美画面,《你一定要幸福》在厦门热拍了三个月,前天,该剧移师上海外景地,进行最后的收尾拍摄。这部被称为中国版《天国的阶梯》的当代都市情感剧,因为
梅婷延续悲情路线的演出、“哈妹”薛佳凝颠覆性的表现,而糅合出更多让人期待的看点。

  出席记者会的主演都一身白衣,只有薛佳凝红衣黑裙。原来“哈妹”一改活泼可爱的形象,在《你一定要幸福》中出演了一个心胸狭窄、为爱疯狂、不惜一切手段和梅婷争夺恋人的角色。薛佳凝介绍,在戏中她是梅婷不折不扣的危险情敌,并终因失败而患上了精神病,全剧她至少有两百场戏处于极端疯狂的状态中,不仅刀刺梅婷,还有跳楼、发疯的戏。演完了自己都有些走不出来,觉得极端压抑。

  对于这样一个颠覆性的反面角色,薛佳凝透露,其实自己最初更想演梅婷的那个角色,但接受这个角色后,觉得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开始认真准备,不仅看了很多有关精神病的电影,更推掉其他戏约,“以前我是从来都不会这么全心全意等一部戏的”。

  薛佳凝很自信地表示,自己所演的明珠为爱疯狂后变成了小孩子,里面的情感跨度很大,角色非常丰富。虽然很辛苦,但演得很过瘾。至于今后是否还会接这种另类角色,薛佳凝展现“哈妹”式的招牌笑容:“演员都想拓展自己的戏路,我愿意挑战自己。”

  而梅婷饰演的明真,美丽善良且多灾多难,延续了她在成名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悲情”路线。至于是否会担心被定型,梅婷一脸微笑:“我愿意把悲情路线发扬光大,这没什么不好的。”据了解,由于特别钟爱明真这个角色,剧中明真的所有造型,梅婷都亲自设计。去剧组报到前,梅婷和助手把衣服、裤子、裙子、包、围巾等编号,加上包装,直把她忙得口干舌燥,以至于“再收拾下去都快吐了”。

  

“哈妹”薛佳凝新剧里又是跳楼又是发疯

  上图:薛佳凝体验了一把爱的疯狂

  故事梗概:《你一定要幸福》讲述了一个美丽善良的孤女,与青梅竹马的恋人历经十多年的曲折爱情和波折命运的故事。梅婷饰演的孤女明真喜欢上张铎饰演的林震,而收养明真的养父母家有一对兄妹,哥哥爱上了明真,妹妹爱上了林震。兄妹俩执着到不择手段的追求致使相爱的明真和林震历经种种误会和苦难,但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明真还用善良感动了身边的所有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