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演一个大家认可的韦小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6:24 深圳晚报

  《鹿鼎记》热拍

  黄晓明:演一个大家认可的韦小宝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8月4日,张纪中执导的内地版《鹿鼎记》拍摄已经进入第8天。韦小宝的扮演者黄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逗人笑比逗人哭难多了,希望自己能演一个大
家认可的韦小宝。

  黄晓明告诉记者,昨天一整天都在武夷山拍摄,由于天气火热,头皮都晒曝了。受这点苦倒没什么,倒是一些网友的质疑,让他很在意。

  历来演小宝的演员身上都颇有喜剧因子,梁朝伟、陈小春、张卫健还有星爷都是搞笑大王,这对平时“严肃”的黄晓明形成了巨大压力。对此黄晓明坦率言:“起初张纪中导演心里都没底,连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在质疑。不过我明白光担心是没有用的,只有以自己的表演来证明自己。”为此,黄晓明还亲自参与设计角色,他得意地告诉记者,“和双儿站在一起的韦小宝会戴上小墨镜和扇子。因为我的脸有点正,戴上墨镜会增加邪气。”他还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小动作,如想鬼主意时用拇指和食指架个八字形撑在嘴下面,再把眉头皱起来等等,估计很可能会成为他的招牌。黄晓明感叹:“演这个角色完全是为了磨练演技,其实逗人笑比逗人哭难多了。悲剧和正剧任何人都可以演,但喜剧,是真的要有天赋的。”

  在谈到引起媒体热议的《鹿鼎记》片酬问题时,黄晓明坦言:“演张纪中的戏,你就别想拿高片酬。拍《神雕》时的确是比较低,但这次张导已经很够意思了。但是片酬绝对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要演出自己的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