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狂的石头》台词风行引发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1:24 哈尔滨日报

  今年,就在大众感叹国产片精品难遇之际,宁浩带着低成本电影《疯狂的石头》“疯狂”登场,小投资换得大回报,创造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奇迹。所谓一人成仙,仙及鸡犬,电影火了,电影中的台词必然成了“城中热话”,比如剧中台词“顶你个肺”一句,从网络世界到现实世界中,风行一时。

  有关专家认为此类新电影的流行台词过于直接和粗俗,年轻一族模仿学说,有可能
造成一种不良的语言环境。但不少年轻人觉得电影台词的流行不过是种娱乐方式的风行,有网友称:“我认为朋友之间开个玩笑,‘顶你个肺’,并不会污染语言环境吧。”

  不爽时会脱口而出

  一位网友说:“最近网上有个帖子,把《疯狂的石头》中所有经典语录都摘了下来,还配上当时的语境,读完整篇文章,真是要笑死我了,特别是国际大盗麦克的那句‘顶你个肺’堪称经典中的经典,我身边不少朋友在不爽的时候都会脱口而出这句话。”

  被“顶”的人会不爽

  新电影中的新台词开始流行,其中也带出了不少问题,有人开始质疑电影中那些低级化的台词是否会带出一个不良的语言环境。

  有观众表示,“听到不少年轻人拿腔拿调地说这些话,没看过电影的人会很不理解,被说的人也会有一种被污辱的感觉。这种台词流行是一种无聊、病态的俗文化传播,不值得支持。”

  电影研究学者李铭认为,电影台词的流行通常说明了一部电影的受欢迎程度。不过“顶你个肺”之类的台词确实格调不太高,说说玩可以,成为流行语言就有一种文化缺失的遗憾。

  黄 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