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红悬疑小生蔡骏新作《旋转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5 重庆商报

  《旋转门》

  接力出版社

  蔡骏 著

  小说讲述了2005年5月27日10点07分,同一时间发生的三个不同情节:留学英国的春雨与恋人高玄擦肩而过,在发现高玄完全丧失记忆后又亲眼目睹他遭遇一场车祸;春雨抱紧高玄躲过飞车,自己却卷入银行劫案,中枪卧倒街头;没有撞车巨响没有子弹呼啸,春雨、高玄登上同一节地铁车厢,却因为分别来自不同时间,即使重逢对面,也终将永别……两人三段完全不同的际遇在同一个时间发生着,古老的大本钟以指针的静止见证了一切。当春雨最后一次死里逃生时,全书构想的“地狱天堂旋转门”面临开启,整个人类将遭遇宇宙间最大的危机,但春雨、高玄凭着真爱的巨大能量,在终极之门的光速旋转中,改变了时间,超越了生死,也不断解构重塑着每一个人的灵魂。

  《旋转门》从一条令人震惊的真实新闻出发,将心理悬疑与科学幻想巧妙融为一体,并极富想象力地将纯文学泰斗博尔赫斯的经典作品,分解嵌入三维统一的“空间”里,置换出“时间”第四维下“爱”的永恒主题。这部小说不但引证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霍金的时间黑洞理论等现代前沿科学,也从中国传统哲学,尤其是道家关于宇宙的观点中汲取精髓,深入浅出,堪称“蔡骏心理悬疑小说”系列的突破力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