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暗塔”系列之《枪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2:55 重庆商报

  《枪侠》

  人民文学出版社

  斯蒂芬·金(美) 著

  

  斯蒂芬·金1947年出生于美国缅因州一贫困家庭,大学在州立大学学习英国文学,毕业后因工资菲薄而走上写作之路,却成为了一代大师,被《纽约时报》誉为“现代恐怖小说大师”。

  《黑暗塔》系列是斯蒂芬·金最野心勃勃而又耗费心力最多的作品,耗时达30多年,被称为“历史上最长的长篇奇幻小说”。该系列共有七卷,300多万字。日前引进上市的是该系列的前两部——《枪侠》和《三张牌》。斯蒂芬·金在《黑暗塔》中融汇了传奇、西部小说和各类科幻小说的不同风格。故事讲述的是,在过去的34年里,罗兰——这位来自古巴勒斯坦基列山的枪手艰苦地跋涉在荒凉的“中土”——一个历经浩劫的世界。他在寻找“黑暗塔”,一个将他的世界和我们的世界或者还有其他世界的时空糅合在一起的神秘建筑。而“黑暗塔”即将坍塌,罗兰必须要抢先找到它。

  斯蒂芬·金的作品,超越了传统的恐怖小说。他不靠具体的意象来获得恐怖效果,而是通过对事件气氛的营造来震慑读者。金用他那魔鬼般的手指一拨,所有紧绷的心弦都为之轰响,在一阵惊悸又一阵心跳中,带你进入颤栗的深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6年前,斯蒂芬·金遭遇

车祸,险些一命呜呼。书迷们纷纷祈祷他能够继续完成《黑暗塔》七卷本史诗巨著。康复后他重新回到《黑暗塔》,完成了剩下的3部,最后一部《黑暗之塔》于2005年出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