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806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13 京华时报

  空调病了·董刚·

  这几天,我们连着接到好几起空调室外机被盗的报警。其实也不是全部偷走,就是把空调的铜管拆下来,虽然价钱不贵,但是空调就不能用了。这大热天没有空调的确难捱,所以所里承诺不抓到偷空调的小偷不收兵。

  没什么好办法,我们不可能去守着每一台空调,只能多巡逻几次,让小偷没有下手的机会。晚上的气温还是很高,走几分钟衣服就全湿了。不过,自从加大巡逻之后,空调室外机被盗的报警少多了。

  就算没有报警,巡逻还是要坚持。这天晚上是我的班,天亮前我和同事准备最后巡一次。正走到一个小区,远远就看到有个人影在那儿忙碌着,走近一看,一个男子正拿着工具在拆一台空调,难道这就是偷空调的小偷?不过怎么见了我们一点都不慌,还在低着头忙自己的事。

  我过去问那人是怎么回事。那人不慌不忙地回答:“睡到半夜,空调病了,我懂一些,所以出来看看。”回答得合情合理,看来真是修空调的。可是,我分明听到了空调匀速运转的声音,这哪像生病?我拿出手铐,对那人说:“空调没病,你有病,半夜不睡觉,我们带你去检查检查吧。”那男的一听,立马就瘫软了。

  卡号·陶陶·

  家里刚刚装了网线,昨天我试着从网上交费。拿着刚办理回来的

银行卡,准备打电话为这张卡开设网上支付功能。

  电话那头自动语音一层层转接,好不容易等到“请输入卡号”,我赶紧拿出卡,一看傻眼了:卡号开头是字母“b”,这怎么输呢?我对着话机胡乱按了几个数字键,电话那头说“输入的卡号有误”。我只好无奈地挂了电话。

  转念一想,这是自动语音服务,我对着话筒读一遍也可以吧?于是我再次拨通电话,等提示我“输入卡号”时,我对着话筒大声读道:b2253……结果那边一直没反应。我只好又把电话挂了。

  这时,妹妹走了过来,我急忙求救。她把卡拿过去一看,哈哈大笑:“哪儿有字母啊,这是个‘6’。”

  坐电梯·小原·

  朋友家住18层,我从他家出来,电梯正要关门。我快走几步,可门还是关上了。从门缝里传出电梯师傅的声音:“您要是着急,您就走一层,我在17层等您。”我答应了一声跑了下去。

  我等了一会儿,却不见电梯开门,从门缝里传来电梯师傅的声音。她和我一个在门里一个在门外对着话。

  电梯师傅:“您下来了吗?”

  我:“下来了。”

  电梯师傅:“您在几层?”

  我:“17层。”

  电梯师傅:“不对呀,我也在17层呢,怎么看不见您呀?”

  我:“肯定看不见,我透过门缝看里面太黑了。”

  电梯师傅:“我开着门呢。”

  我:“不对,门是关着的。”

  电梯师傅:“真奇怪,关着门我怎么能走出来站在楼道找您呢?”

  我:“这绝对不可能。”

  这时,有人下楼,告诉我,这不是17层,是16层。电梯师傅把电梯开到16层,我上了电梯后才明白,朋友家的塔楼一截楼梯就是一层,我从18层下来时走了两截楼梯。

  丢自行车·白立鸿·

  中午,我正在单位打瞌睡,老公来电话说只顾着看路边的棋局,自行车又丢了。我一听,气不打一处来。自行车丢了,拴在自行车上他单位的车牌、社区进出证和孩子的海绵坐垫自然也全没了。所以,不仅要花钱买自行车,还要去补办单位的车牌和社区进出证,还要根本不会针线活儿的我一针一线地再缝个坐垫。

  我越想越生气,一见老公就发火道:“你这人怎么就这么没心没肺,这下好了,自行车、车牌、进出证……”我话还没说完,老公举着孩子的坐垫说:“这次孩子的坐垫没丢,我想让你洗洗,昨天解下来了。”

  棋局·三元·

  下班路上,我看到一个摆棋局的小伙子,七八个人围着他。这是一个残局,规定红方先走,观众可以任选一方,输了给小伙子10元,赢了,小伙子给你20元。先后有5个臭棋篓子想赢小伙子的钱,结果都被小伙子拿下。

  小伙子得意地说:“谁还想赢我的钱,快点儿往前挤挤。”这时,挤进一位老大爷。大爷选了红子,赢了。小伙子不情愿地掏出20元钱给了老大爷。老大爷不肯走,还要来一局,小伙子说:“那你必须选黑子,否则我不跟你下。”大爷同意了。小伙子很得意,心里一定在想:这次我吃定你了。可最后又输了。大爷还要来一局,小伙子说什么也不同意。老大爷说:“我过去也是摆棋局的,不过现在改行了。小伙子,你知道附近哪儿还有摆棋局的吗?”“天桥下面还有一个。”

  老大爷乐呵呵地向天桥方向走去,没走几步,又回头问:“小伙子,你明天在哪儿摆摊呀?”小伙子面色惨白,没有回答。我看着小伙子暗笑:这位老大爷大概是吃定你了。

  节俭·史哥·

  周末,一个朋友结婚。到了婚礼现场,我和同来的小宇前后脚地掏出了红包。待登记完,我刚转身要走,就听小宇对登记员说:“您能把钱收下,红包还给我吗?过两天我还有个朋友结婚,随份子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能省点就省点。”

  红烧肉·李英梅·

  天气越来越热,每天在厨房里挥汗如雨成了一件很痛苦的事。我成天唠叨着让老公下厨学艺,替我分担一下。可这家伙懒得很,总找各种理由推托。

  周六我加班。晚上回来,老公已经把菜准备好了,竟然是我喜欢吃的红烧肉,我惊讶地问:“这个是你准备的?”老公得意地说:“当然。为了这个,我努力了一下午呢。”我很感动,尝了一口,味道不错,忍不住夸奖老公:“第一次做菜就这么有水平,真是难为你了。”老公嘿嘿笑了两声说:“既然你喜欢,那我这一下午的工夫就算没白费。”

  转天,我又买了几斤肉,准备让老公再练练手艺。可老公见肉后面露难色,摇头说:“不行啊,楼下王大爷没在家。”我纳闷儿地问:“这和王大爷有什么关系呀?”老公说:“怎么没关系,上次是我努力陪王大爷下了一下午棋,王大爷让他老伴儿帮我做的红烧肉,现在人家老两口去女儿家了,你让我找谁去努力呀。”

  老妈弹琴·段洪元·

  老妈听了一场音乐会,回到家里就把闲置了两年的电子琴拿了出来。老妈见到我说:“洪元,老妈弹得怎么就没有别人好呢?你给老妈分析一下原因。”我说:“您弹琴不好听,关键是弹的时候感情不投入。您看钢琴家弹起琴来,眼睛闭着,头摇得像拨浪鼓,身子也跟着音乐旋律动,整个人融入其中,随音乐高兴而高兴,随音乐悲伤而悲伤。”老妈听完,频频点头,说:“闺女说得对,是这个理儿。”

  我转身回了卧室,老妈又开始弹琴。突然“哐啷、哗啦、哎哟……”的一串声音响起。我冲出卧室,看到老妈正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凳子断了一条腿,琴也摔在了地上。我问:“弹琴怎么弄成这样了?”老妈说:“唉,你不是说弹琴时感情要投入吗,所以我学着人家的样子动动身子,可没动两下,这不,凳子腿折了。看来重量级的人弹琴感情太投入了是很危险的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