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季羡林认可学生所作传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13 京华时报

  《东方学人季羡林》出版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今天是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95华诞。昨天赶在季老生日之前,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学术大师系列》之《东方学人季羡林》正式与读者见面。《东方学人季羡林》由季老学生蔡德贵创作完成,是迄今为止季羡林最全面的一部传记,获得季老认可。

  《东方学人季羡林》以大量翔实的材料、宏观的叙述、流畅的语言,还原了一个真实的知识分子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作者蔡德贵教授以季羡林95年的人生历程为经线,展现了季羡林的曲折经历,力求走进他的精神层面,展示他丰富的思想内涵;以季羡林所处的时代、所交往的人物为纬线,把季羡林置身于广阔的时代、社会背景之中,从更广阔的层面发掘他的成才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