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氏兄弟:影院漆黑黑鬼片最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13 京华时报

  

彭氏兄弟:影院漆黑黑鬼片最好看

  

彭氏兄弟:影院漆黑黑鬼片最好看

  

彭氏兄弟:影院漆黑黑鬼片最好看

  

彭氏兄弟:影院漆黑黑鬼片最好看

  凭借电影《见鬼》系列在香港影坛成功开创全新惊悚片类型的彭顺、彭发兄弟,出道以来拍摄了《见鬼》《见鬼2》《见鬼10》《鬼域》等一系列“鬼片”,在业界获得了空前的票房和口碑,而他们的新作《森冤》也已确定10月在内地上映,这部电影是兄弟俩第一部进入内地的惊悚作品。前天下午,《森冤》导演彭发在接受采访时称,鬼片或惊悚电影始终拥有固定的市场群体。他们对此类影片情有独钟,除了源于兴趣,还因为有准确的市场调研。

  新作10月进内地

  在内地的审查制度中,所谓的“鬼片”是很敏感的禁区,这也是该类型电影一直无缘内地的重要原因。对此《森冤》导演彭发表示,他知道内地的规矩:“我这部电影不是鬼片,影片中并没有鬼,这是一部标准的惊竦电影。”

  《森冤》一片由舒淇和郑伊健主演,故事有些类似于《女巫布莱尔》,讲述在日本一个神秘的森林里已经有十几对情侣离奇失踪。舒淇扮演的探长为了追寻这些失踪情侣的下落,拉着郑伊健来到了这片神秘的森林。在追踪的过程中,两人产生了难以割舍的情感,同时也落入了神秘森林对情侣的诅咒之中。“这片森林在日本是真实存在的,每年有将近50人在那里自杀,这在日本很有名,我觉得这本身就具备特别的恐怖气氛,所以就编写了这个故事。”

  对惊悚情有独钟

  继彭发的《森冤》率先杀青后,哥哥彭顺的新作《妄想》也完成了前期筹备工作。《妄想》由Twins中的阿Sa和余文乐、梁洛施担纲主演,影片会在11月登陆内地。与《森冤》相比,《妄想》在情节上更注重推敲,以层层递进的方式给观众心理上的惊悚效果。《森冤》和《妄想》作为彭氏兄弟各自执导的作品,拍摄制作的时间相当接近,这也让不少人以为两部作品互为姐妹篇。不过,彭氏兄弟以及影片的香港制片公司都否认这种说法,称这只是兄弟两人分别筹备制作的影片,在情节上没有任何关联。

  为何兄弟两人如此热爱这种类型的电影?彭发说,这主要源自他们的兴趣,“谁也不能否认,大部分观众都有寻求刺激的心理以及窥视欲望,影院的环境恰好提供了这种气氛。如果没有惊竦片,我认为首先辜负的是影院这个黑黢黢的空间。”他介绍,自己做过一个调查,目前电影的主力消费群体是情侣,他们最爱看的电影并不是爱情片,而是惊竦恐怖片。“所以请大家不要误会我们俩,认为我们只会营造噱头甚至是宣传迷信,其实我们花费了很大精力思考了观众心理学与市场消费学之间的关系。”

  两年内不拍鬼片

  彭氏兄弟表示,刚刚在香港上映的《鬼域》虽然创造了香港鬼片首映票房的最高纪录,但他们与自己的御用演员李心洁两年内都将不再拍摄鬼片。“我们虽然喜欢这个类型的电影,但不代表我们只会拍摄这种类型的电影。能一直拍摄鬼片,有一部分原因是投资方对市场的期待,不过我们的新片将不再是鬼片。”

  彭发透露,好莱坞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已经看中了他们之前拍摄的动作片影片《Bangkok?鄄Dangerous》(《曼谷危险》,也翻译为《无声火》),并有意自己出演该片的美国版本,“此前我们已经和尼古拉斯·凯奇通过电话,但还没正式碰过面,他是著名的性格演员,他的演技无可挑剔。凯奇现在已买下了该片版权,并决定以他自己公司的名义开拍美国版本。我们还是导演,已经着手在泰国展开前期准备。”至于影片女主角,彭发没有正面回答。但据了解,杨采妮已基本确定出演。“随后,我更感兴趣的是拍摄一部爱情电影,男女主角爱到死后会怎么样。”记者接话:“当然变成鬼了。”彭发笑而不语,显然他们是和鬼“纠缠”上了。本报记者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