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贸中心》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3: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好莱坞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的新作《世贸中心》3日在纽约举行首映式,该片将于本月9日在全美公映。与大多数气氛热烈的电影首映式不同,当天斯通与主演尼古拉斯·凯奇和迈克尔·佩纳等人走过红地毯时,个个面色凝重。

  《世贸中心》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制作成本为6300万美元。片中,由凯奇和佩纳扮演的两名警察为了疏散被困在世贸中心的人群而冲进大楼,结果大楼倒塌后被埋在废墟下。
在被困22小时后,他们终于获救。

  著名影评家欧文·格莱伯曼评论说,《世贸中心》中完全没有提及本·拉登基地组织,斯通用一种焦虑的情绪和关于死亡的可怕宁静震撼了观众。对于那些在灾难中死去或者存活下来的人来说,该片是一部小心谨慎而值得尊敬的电影。但是影片并不具有任何启示性,也没有宏大的气势,只是流于感伤。“也许很多观众会觉得《世贸中心》和《93号航班》在一定程度上没有多大区别,但我认为,《93号航班》的出彩之处在于它利用现代媒体重现了‘9·11’事件时在飞机上发生的事情,或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那些场景,仿佛就在你面前上演。其实,《93号航班》更应该是人们期待中的奥利弗·斯通式的电影,而《世贸中心》不是,它看起来更像是朗·霍华德导演的电影。《世贸中心》中,斯通失去了他该有的张力,‘9·11’事件后,他只会煽情,完全没有了《亚历山大》中的气势。他赚得了他心灵上的忏悔,但是牺牲了他的艺术。”(小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