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如孙悟空成了阿Sir或者黄飞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暑假来了,无论什么时段打开电视机,都会有一到两个台在重播已经重播了N次的《西游记》。可以说,孙悟空陪伴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在很多人的心里,天天在荧屏上呼唤“师父”的六小龄童,似乎已经跟小说中的那个孙悟空重合了。因此,即使后来《西游记》被多次改编,不仅有戏说版、电影版,甚至于日本版和西洋版,还是没有扮演孙悟空的演员
能超越六小龄童的“经典”地位。

  还是有人不死心,非要挑战“孙悟空”一角。这不,两大功夫巨星成龙和李连杰在他们首次合作的新片里,都有可能出演美猴王孙悟空。

  表面上看,由擅长功夫电影的成龙或李连杰饰演精通十八般武艺和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是再合适不过了。毕竟孙悟空留给大家的基本印象,就是“降妖伏魔”——而面对妖怪,不动用武力,单靠唐僧的感化,那是绝对没有可能的。但是,若是就此下了结论,只要是能打的人,就能扮演孙悟空,这听起来同样没有道理。毕竟,那是孙悟空,一只猴子,而不是一个人,哪怕明星们能够塑造再出色的人物,也不见得能够塑造一个很成功的美猴王。

  成龙和李连杰要演孙悟空,出发点自然是好的,他们的目的,据说是针对好莱坞的观众喜好来拍《西游记》。但如果真的是由他们来演孙悟空,我们会不会看到一个长得像中国香港警察的孙悟空,或者是“会飞的黄飞鸿”?再说了,从他们这部新片已经公布的剧情来看,跟《神话》差不多,也是一个现代人回到过去的故事。成龙连续使用同类型的桥段,不怕观众审美疲劳么?

  所以,孙悟空必须有功夫,但具备这种功夫的,不一定非要成龙和李连杰——好莱坞拍的《黑客帝国》,其中的功夫也不少。事实上,能够把《西游记》这一国粹传播到世界各地的,为什么不能是其他演员呢?想来,出品方不能放过的,不只是成龙和李连杰的功夫,最重要的,是他们头上的“国际标签”所带来的商业价值。

  莫斯其格

  (请此文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孙悟空成“唐僧肉” 老猴哥打“预防针”

  好莱坞翻拍《西游记》,成龙与李连杰争演孙悟空,六小龄童日前接受采访表示既支持又担心

  日前有消息传出,成龙与李连杰有可能联手合拍新《西游记》,看来,孙悟空这个角色好似一块“唐僧肉”,大家都对这个角色很垂涎。而老猴王六小龄童则好心提醒大家:“这个猴王不好当,不论是谁演,可都得当心啊!”六小龄童曾表示,自己这个被众多观众所认可的“美猴王”,不仅也要拍电影版,还要将美猴王搬到多媒体舞台上。日前,记者采访了六小龄童,他表示支持成龙跟李连杰拍《西游记》,而对于谁更适合演孙悟空,六小龄童回避了这个问题。

  自己错过好莱坞 我很遗憾

  今年早些时候曾有消息传出,六小龄童有意与好莱坞大导演合作,将《西游记》搬上好莱坞银幕,而在得到这个角色将由成龙或者李连杰来表演的消息时,六小龄童表示:“错过进军好莱坞电影中的孙悟空有些遗憾。”

  六小龄童还是表示自己很支持这次拍摄计划:“不管是由他们中的谁扮演孙悟空,都一定能体现出新意。”但由于自己扮演的孙悟空已经深入人心,六小龄童也不免为成龙或李连杰表示担心:“我怕大家到时候不能接受啊。”

  成龙李连杰谁更合适 我不能说

  对于成龙和李连杰究竟谁演孙悟空更合适,六小龄童含蓄地表示:“这个我不能说,我想成龙和李连杰演的《西游记》,拍摄哪一段内容应该还没确定,不过只要是弘扬民族文化的,我都赞赏。”对于好莱坞翻拍《西游记》,六小龄童并不反对其中的商业元素:“成龙跟李连杰都很有影响力,我跟成龙也是好朋友。电影选择有商业价值的演员这无可厚非。我本人也不拒绝商业元素,我觉得只要戏演好了,商业元素一定就有了。 ”据《广州日报》

  又讯 近日有网友制作了成龙和李连杰的孙悟空造型,并将两人的造型贴在网上进行比较。(成风)

  数不完的“孙悟空”

  央视版 中央电视台投拍25集电视剧《西游记》是在十几年前,在所有改编《西游记》的制片方中,中央电视台是名副其实的最大赢家,六小龄童也成了当之无愧的“美猴王”。多年后,中央电视台补拍了15集电视剧,在全国的收视率高达30%。

  周星驰版 刘镇伟执导的电影《大话西游》系列被奉为后现代的经典。这里的孙悟空一开始保护唐僧,后来投胎为强盗头头至尊宝。经典中的经典就是那段台词:“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

  张卫健版 《齐天大圣孙悟空》更像是爱情版的《西游记》,悟空的情人有两个,一个是白骨精,另一个就是紫兰仙子。这个版本以“娱乐性”压倒一切。

  陈柏霖版 这个孙悟空出自香港地区导演刘伟强的电影《情癫大圣》,但该片的主角是唐僧,三个徒弟都是配角位置,原来该悟空出风头的地儿全被颠覆。

  (成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