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版《无声火》月中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11 北京晨报

  尼古拉斯·凯奇投资并主演,杨采妮首次扮哑女

  好莱坞的编剧近年来显得有些才思枯竭,各大电影公司纷纷向国外寻找故事。刘伟强的《无间道》去年刚被马丁·斯科塞斯弄了个美国版,《见鬼》的导演彭氏兄弟的成名作《无声火》今年也要被翻拍成好莱坞电影了。据彭氏兄弟的弟弟彭发透露,《无声火》英文片名叫做《Time to kill》(杀戮时间),由他和哥哥彭顺一同执导,尼古拉斯·凯奇和杨采
妮联袂出演。影片将于本月中旬在泰国开拍,预计在明年上映。

  2000年拍摄于泰国的《无声火》是彭顺、彭发兄弟的出道之作,该片也为彭氏兄弟打开了国际舞台。拍完《无声火》后,彭氏兄弟即被招揽到香港导演陈可辛麾下,执导了陈可辛监制的《见鬼》和《见鬼2》。两部影片都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不久前,主演过《勇闯夺命岛》、《变脸》、《8毫米》等片的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看中了《无声火》,决定购下版权并以自己公司的名义开拍美国版本。凯奇既是《无声火》的投资人也是影片的主演,整个故事将围绕他和杨采妮展开。美版《无声火》将于本月中旬在泰国开拍,凯奇和彭顺已经先期抵达泰国。彭发和女主演杨采妮也将于近期前往泰国跟剧组会合。

  据彭发介绍,美版《无声火》的投资将数倍于原作,在剧本上也会有所变动。2000年的《无声火》讲述了一个聋哑杀手在执行任务时遇上一个令自己心动的女子,并打算与她共度一生。但他的好友却于此时被杀,杀手只好抛弃儿女私情一心复仇。美版《无声火》最大的变动就是把聋哑人的角色分配给了女主角: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杀手从美国来到泰国执行任务,却遇上让他怦然心动的聋哑女孩(杨采妮饰)……杨采妮在片中没有台词,却需要用身体语言和手语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挑战相当大。

  另外,彭氏兄弟的新作、惊悚悬疑片《妄想》和《森冤》已通过审查,将先后于10月、11月在内地上映。这也是彭氏兄弟的影片第一次通过内地电影审查。这两部影片几乎于今年同时在泰国拍摄并在香港完成后期制作。投资2000万港元的《妄想》由彭顺执导,蔡卓妍、余文乐、梁洛施主演。《森冤》则由弟弟彭发执导,舒淇、郑伊健主演。据彭发称,《森冤》的剧本创意来源于日本友人讲的鬼故事,以富士山下的“鬼森林”为影片线索。从风格上讲,《妄想》和《森冤》走的依然是《见鬼》的路子。不过彭发表示自己对拍鬼片已经厌倦了,打算换换类型。美版《无声火》无疑是彭氏兄弟跳出鬼片圈子、回归“黑色暴力”的大好机会。

  晨报记者 杨莲洁

  资料图片晨报记者 邹红/摄

  

美版《无声火》月中开拍

  当凯奇遇上采妮,这个杀手不再冷。

  

美版《无声火》月中开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