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喆新专辑“太美丽”窦唯新唱片“太难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29 都市快报

  这个星期,有两个音乐才子都发了新专辑。一个是陶喆,一个是窦唯。

  陶喆憋了一年半,终于在8月4日推出全新专辑《太美丽》,而第一主打歌《忘不了》,就是要和歌迷一起懂得“珍惜”。这次陶喆回归内心世界,主要就是因为他想和大家分享“珍惜生命中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感觉”的精神与概念。据悉,主打歌《忘不了》改编自50年代的经典老歌,这首歌来自于影后林黛所主演的经典名片《不了情》的电影主题曲,曾被
邓丽君、陈芬兰、费玉清、蔡琴等先后翻唱过,除了保留电影主题曲的旋律及当时相当流行的大量管乐、弦乐外,陶喆更大胆地运用嘻哈音乐的拼贴手法,将黑胶唱片特有的“炒豆子”音效取样融入编曲中。同时推荐《太美丽》《自导自演的悲剧》。

  窦唯的这张唱片,其实严格说来不能称为新专辑,因为这是他在滚石魔岩时期被雪藏的专辑《雨吁》,尘封六年,下周二正式出版发行,这也是迄今为止他最后一张有歌词的专辑。内页歌词很多都采用了古字,读来晦涩难懂,窦唯坚持不加注拼音,保持原状。专辑共收录了12首曲目,分别是《静安》《引》《禧晤》《乱战国》等,专辑中的歌词非常晦涩,采用的都是古字,有些甚至在电脑字库中根本找不到,可窦唯一直坚持要以原文再现。

  再来看看女生方面。一个月前在超女杭州唱区舞台上,赚取了很多人眼泪的朱雅琼,虽然没发片,但是坚持原创的她,已经出了新作。借着这次与“超级女声”同期举行的原创歌曲比赛“缉歌大赏”,朱雅琼一口气发了三首作品,分别为《super美女》《八戒》和《梁祝》。其中,《super美女》就是她在杭州赛区7进5时的比赛曲目。《八戒》是印度风,《梁祝》是拉丁风。而且,这个新超女觉得:“李宇春对于拉丁风格的歌曲操持得恰到好处,十分纯熟。我相信,她是唱这些歌最合适的人选。”

  (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