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偶像剧继续当道 文化偶像当仁不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5:30 都市快报

  形形色色的选秀也好,林林总总的电视剧也罢,偶像势力无孔不入,过度的偶像消费,让广大观众朋友被动处于审美疲劳的边缘,下周,偶像势力还是越演越烈!洋的、土洋,中国的、韩国的,古装的、现代的……

  听剧名很像古装武侠剧的《紫禁之巅》(8月7日杭州西湖明珠频道播出)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时尚偶像剧,火透当地的中国台湾流行乐坛组合5566和新晋男子组合K-One化身“舞
”林高手,展开了一场又一场异常激烈的“紫禁之巅”决战。

  董永和七仙女的故事陪伴着数代观众的成长,随着网络游戏的流行,就连神话剧也日渐卡通化,齐聚胡歌、林依晨、TAE、韩雪等各地偶像的《天外飞仙》(即日起浙江台教育科技频道播出)已被改得面目全非,胡歌版董永整一个爱搞怪的无厘头人物。“七仙女”,哦不,这里叫“小七”,她的扮演者林依晨长得古灵精怪,活泼可人,不仅喜气,演得也很令人喷饭。另外,胡歌和林依晨凭借本剧的默契合作,已被确定为最新一版《射雕英雄传》中郭靖和黄蓉的扮演者,目前《射》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中,据李国立导演透露,他想拍一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卡通版《射雕英雄传》。

  当今时尚圈穿衣讲究混搭,拍偶像剧,演员阵容也有“混搭”之势。《第101个新娘》(即日起福建东南卫视播出)集合了中国内地、中国台湾和韩国的人气偶像,“闵大人”池珍熙穿上时装玩浪漫,贾静雯、聂远、林韦君等各路偶像高手也为该剧增色不少。相较于演员的“混搭”,剧本创新略显不足,几乎是拷贝韩剧的爱情悲剧,又是四角恋,又是女主角得绝症。或许主创也有话说,谁让观众就吃这套呢?

  《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等剧的热播,让乱世的民国戏在荧屏上红极一时,目前,安徽卫视正在热播的《风吹云动星不动》也是一部关注度颇高的民国戏。伴随古装戏步涉案剧后尘播出受限的现实,民国戏会否掀起又一轮的收视新热点,暂难预测,不过,下周,即将登陆浙江荧屏的又一部民国剧《金色年华》(8月7日浙江经视播出)值得关注一下。该剧剧情延续《金粉世家》,来自中国台湾的偶像演员蓝正龙和黄圣依取代了陈坤和董洁。作为曾经万众瞩目的《金粉世家》的姐妹篇,《金色年华》的收视期待和压力不言而喻。为续写《金粉世家》的收视辉煌,剧中主要演员蓝正龙、黄圣依、严宽今天将顶着烈日不远千里赶来杭州卖力吆喝赚眼球。

  栏目方面,一系列以奥运为主题的活动陆续登场,《北京2008》特别节目“好运北京”(8月8日央视5套直播)时长跨度长达12小时,分“中国军团”“期待2008”六大部分,花如此巨大的人力物力,旨在全力打造央视奥运频道的概念。大型文艺晚会“我们奥运”(8月8日央视3套播出)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两周年惟一一台面向全球宣传北京2008奥运会的大型文化活动,娱乐圈出人出力,体育明星扎堆,星光熠熠,那真是格外异彩纷呈啊!

  另外,娱乐偶像当道,文化偶像也当仁不让,下周一至周五,央视2套晚间22:00的《今晚》将隆重推出文化名人访谈系列,榜上有名的人包括了余秋雨、纪连海、易中天等。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