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彩”宋佳真我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宋佳的名字观众绝对不陌生,而且20年的演艺生涯为这个名字赋予了浓厚的传奇色彩。曾经,因为主演《蛙女》、《庭院深深》、《落山风》等声名鹊起,连续两届获得了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曾经为追寻心中的梦远赴美国,从观众的视野中消失6年,之后又因难以放弃心爱的表演事业重出江湖,一口气出演了《嫂娘》、《秦始皇》、《尘埃落定》、《阴阳关阴阳梦》等脍炙人口的作品,捧得“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等大奖。在观众的眼中,宋佳是好演员;在导演的眼中,宋佳是“戏疯子”;在白血病女孩孙珊珊的眼
中,宋佳是“救命恩人”;而在一些圈内人口中,宋佳是一个“口无遮拦”的人,让人敬而远之……宋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昨晚,在下榻酒店的咖啡厅里,宋佳毫无保留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五彩个性。

  红色

  直:反感现在的演艺圈

  (坐上回酒店的车,宋佳就开始与记者交谈,语速很快,句句耿直,典型的快人快语。即使谈起敏感的娱乐圈话题,也毫不避讳。)

  ·因为现在许多观众对娱乐圈的人印象特别不好,我自己特别怕被归为那一类人。我承认———你们一定要写上这句话———有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镜在看待我们这个圈子,连我自己有时候都很反感这样一个圈子,那么庸俗,那么斤斤计较。我也承认现在有许多明星本着“拿钱走人”的原则,也有很多人通过各种手段急于求成,其实这个行业恰恰不能急于求成。如果从事这个职业只是为了一年能捞几十万,那么我肯定会离开这个职业。

  ·其实我们这个职业里有很多很淳朴的人,比如说秦怡老师,我曾到她家里看过,觉得特别心酸。我觉得演员这个行业,有很多人创造了不凡的形象,就是因为他们在生活中敢于牺牲一切,换取了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永远让观众留恋。

  黑色

  刚:乱接广告会被观众骂死

  (虽然漂亮,虽然有名,但宋佳很少拍广告,也没有像很多明星那样开博客,让人费解。宋佳却特别坦然。“最近有家韩国公司请我做面膜广告,我请他们先给我寄样品来,我用了之后再说。”)

  ·如果我豁出去的话,一年也可以赚个一两千万,真的,找我拍的广告,一年不少于20个,都被我拒绝了。有人给我说,你傻的吗?干吗跟钱过不去?我一点都不后悔。有一些广告我到现在始终不做,因为观众太了解我了,我从《蛙女》出来的时候观众就知道,宋佳不是一个满脸雀斑的人,如果我在电视上吹嘘自从用了某某

化妆品,脸上的斑都不见了,观众会骂死我的。我很在意观众,我不会轻易放弃观众对我的尊重。我觉得演员和观众的尊重是相互的。

  ·现在很多网站的博客管理不够,很多人在上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骂就骂,十分混乱。我觉得应该通过博客让大家来关注需要帮助的人,而不是五湖四海的人来关注你一个人。看你吃得怎么样?你下一部戏怎么样?我觉得那样太渺小了,那样我的生存价值也太微弱了。

  蓝色

  勤:下一步将自编自导

  (宋佳是圈内著名的“戏疯子”,一扎进剧组就停不下来,这为她赢得了很多赞誉也带来了一些争议。)

  ·干演员这行太认真了会很辛苦,但我就是这个性格。平时拍戏,我先把剧本中所有的人物都看完,再来钻研自己的戏份,然后与导演讨论修改计划。常常得到许多导演的认同,还把修改后的剧本打印下来,给大家发下去。但一些不理解的导演,也觉得我特别多事。如果不是演员,说不定我会是一个好编剧、好导演。接下来我会自编自导一部戏,相信会得到观众的喜欢。

  绿色

  善:想为白血病患者建基金会

  (宋佳曾为一位名叫孙珊珊的白血病女孩在媒体上鼓与呼,为珊珊找到了匹配的骨髓,创造了生命奇迹。)

  ·珊珊现在很好,我下面有部戏就请她出镜。平时看到别人有困难,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去帮他,并没有任何别的想法,也不希望公之于众。那个珊珊的事为什么要公开?因为只有公开之后才能帮助她找到匹配的骨髓,不然只有死路一条。

  ·看望珊珊的时候,我发现医院里还有很多可爱的孩子在等待骨髓移植,他们的笑脸让人看着就心疼。其实捐献骨髓不是打开脊骨,其实只需要80毫升的血液,很多人都不了解。如果开博客,我就开一个与骨髓有关的博客,通过博客宣传知识,呼唤爱心。我还想从我朋友那里募集一些资金,加上拍戏的酬劳,建一个基金会。

  紫色

  美:美的秘诀是热爱生活

  (尽管年过四十,在演艺圈打拼了20年;尽管已经是一个18岁孩子的母亲,但是坐在记者面前的宋佳的脸上,丝毫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女人都不拒绝别人夸赞自己美丽,也乐意传播自己的养颜秘诀,宋佳也不例外。)

  ·如果说一个20岁的女演员皮肤好那是正常,但是对于我一个年过四十的人来说,就很让人自豪了。有一次剧组一位化妆师很惊异地对我说:“四个月的戏拍下来,你的脸还是那么好!”让我很得意。其实我也没有时间去做太多的保养,也不会像有的人去做拉皮。美丽的秘诀就是热爱生活,对生活充满激情。

  ·女性的皮肤和睡眠有很大的关系。我很能睡觉,忙的时候可以没日没夜,但是空下来可以一觉睡十六七个小时。睡觉前,我常幻想自己在美丽的湖边,湖水平静,景色优美……这样想着很快就能安稳入睡。

  ·无论在多么偏僻的地方拍戏,我的房间里一定要有四样东西:

冰箱
微波炉
、音响和书。这样可以让我感觉生存环境很舒适,心情也会很舒畅。平时还要多吃燕窝和海参,这对保养很有好处。养颜方面,注意皮肤保湿加上适当的运动就够了。 记者范东波(短信代码:4189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