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魔术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2 天津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4日专电(记者马世骏)在国际魔术联盟4日于此间举行的第23届世界魔术大会上,中国首都北京当选为2009年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的主办城市。

  在投票中,北京获得了366张总票数中的227票,击败了竞争对手西班牙的格拉纳达和奥地利的维也纳,申办成功。

  中国杂技家协会在申办陈述中强调,在北京举办下一届世界魔术大会将标志国际魔术联盟进一步走向世界,北京有信心、有能力把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办成历史上最好、最成功的一次盛会”。

  国际魔联主席埃里克·艾斯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首先祝贺北京获得主办权,并表示相信北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这届大会。

  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将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和北京市共同主办。这是北京市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的又一大盛事,它不仅将会促进中国魔术事业的发展和繁荣,还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国杂协副主席林键说,北京有3年的时间筹备大会,一定会把这届大会办得十分出色。中国杂协秘书长邵学敏也表示,中国杂协将努力把这届大会举办好,为中国、为北京争光。

  在本届世界魔术大会上,舞台魔术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名魔术师、魔术道具商和魔术爱好者参加。中国第二炮兵文工团魔术师赵育莹表演的《扇舞新韵》、浙江曲艺杂技总团魔术师戴滨淳表演的《牌技》和广西桂林杂技团魔术师黄铮表演的《回忆》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展示了中国魔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国际魔术联盟于1948年创立于瑞士洛桑,现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4个分会。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于2000年加入国际魔联。国际魔联每3年举办一次世界魔术大会,因其参赛节目之多、门类之广和水平之高,被誉为“世界魔术界的奥林匹克”。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