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三届老舍散文奖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0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第三届老舍散文奖日前在京揭晓,崔道怡、肖复兴、张守仁等10人获得殊荣。

  与前两届相比,新人辈出成为此届评选的最大特点,在获奖的10篇作品中,有7篇来自文学新人之手,如获奖作品的前两名就是来自江西的安然和武汉的林彦两位。

  在颁奖典礼上,针对目前的散文创作,文学评论家白烨说,眼下许多小说家及评论家,甚至稍稍有些文字功底的写手,也纷纷将创作的重心转移到散文创作中了,这使得散文队伍在壮大的同时,也开始变得鱼龙混杂起来,但是真正将散文写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优秀的散文最重要的特质就在于,作者绝对真实地抒写自己的内心体验和对客观事物的感悟与思考。但我们现在满眼看到的是充满着矫情,甚至滥情的散文,此种虚情假意是万万写不出好散文的。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