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迟到了三年,我去赴《云南映象》之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09:32 云南日报

  一直以来,我关注着她,杨丽萍为了她的这个“孩子”倾注了无数的心血:卖房子、接拍广告、遍寻云南找那些生来就能歌善舞的男女老幼,说服他们从家乡的原野走上舞台,走到全国人民的面前,走向世界。北京保利剧院轰动的演出,各大洲的巡演,好评如潮,奖杯抱满怀。可是他们走了那么远,和他们近在咫尺的我虽在心中和他们相约了好久,却一直没能如愿。今天,我去看她,她没有辜负我,在我浮躁的心灵中注入了一泓清泉:原来生命中能够涌动那么雄厚的活力,身体可以如此轻灵地舒展,声音可以那么地宛转激越,灵魂可以
那么自由地舞动。

  因为他们不为谁表演,那群由于血液中奔流着对生活的无比挚爱而迸发出无限生命力的男人、女人,他们打歌、他们起舞,他们“结婚、生孩子”,他们坚持着对生命的尊重,坚守着他们的信仰。

  风起云涌,电闪雷鸣,一片混沌中一轮红日跃出,生命的号角也在那一刻奏响,他们击鼓感谢天地孕育了他们这些舞动天地间的精灵,他们歌唱赞美养育自己的这片红土地,他们在这里自由自在地生活。尽管欢快的生活中也交织着痛苦,可高原的女人们能坦然面对,她们不怕吃苦,她们承受苦难换来人类的繁衍生息,换来一家人甜蜜地欢聚。

  他们崇尚自然,他们和自然是如此地和谐统一。他们以孔雀为图腾,他们纯净的歌声在大地回响时应和他们的还有蝉鸣和蛙声。他们朝圣,在朝圣的路途中为玛尼堆献上洁白的哈达……

  我被深深地打动了,会堂里不时响起的热烈掌声告诉我,同时被打动的还有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云南映象》的生命的印象已经印在了我们心灵深处。黎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