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郎朗将献艺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河西区政府、今晚报社主办的郎朗2006天津钢琴独奏音乐会26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届时,人们将一睹郎朗时尚的姿态和张扬的个性。

  在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年轻钢琴家郎朗的一段演奏使这个当今世界乐坛的“新贵”走进了千家万户。著名钢琴家傅聪惊叹:“中国100年才出现这样一个天才。”指挥家谭盾赞叹,“他是当代最杰出的钢琴家之一”。辽宁省作协副主席、《天才郎朗》一书作家
刘元举对媒体说:“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现象,作为作家的我在成为一个失败琴童的父亲后,却在不经意间发现并记录了身边这个成功的天才。”

  有人说,20世纪后半叶世界钢琴界的领军人物是阿格里奇,现在很多大师则说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是郎朗。美国最有名的青少年杂志《人物》2003年评选出“20位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中,朗朗是唯一的艺术家。如今,朗朗已从温文儒雅的阳光大男孩成为气宇轩昂的男子汉,给人清新之感;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写在他脸上的那种清澈见底的纯真。从大气磅礴的《匈牙利狂想曲》到精彩绝伦的《大波兰舞曲》,从细腻内敛的《童年情景》到波光粼粼的《渔美人》,带着这股纯真,带着对钢琴驾轻就熟的“朗式演绎”,他打破了人们对钢琴只闻其声的喜爱,使更多的人愿意借助郎朗激情四溢的肢体语言作为品味音乐的引导,似乎只有这样的欣赏带给观众的才是视听的双重盛宴。

  郎朗的成功不是偶然的,除了良好的天赋以外,郎朗也经历了被父亲逼着练琴的阶段。据说郎朗在北京学琴的时候,有一天父亲逼着他在学琴与自杀之间做出选择。这个令人难忘的细节,至今听起来还有些令人毛骨悚然。有人说“天才之路上有一千个陷阱”,如今的郎朗已绕过“陷阱”成为世界名人,就像唐僧师徒一样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后取回了真经。那么,目前正在练琴的孩子们是不是也渴望绕过一个个陷阱呢?来听郎朗的演奏吧,届时的天津大剧院就是一个巨大的琴房,郎朗的琴声将带给你无限享受……音乐会咨询电话:23248588、2325739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