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德纲发言嘴变乖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1:40 沈阳网-沈阳今报

  

郭德纲发言嘴变乖了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叫郭德纲。”今报讯晚上7点的演出,郭德纲下午1点的飞机才抵达沈阳,发布会迟到一个小时,郭德纲的理由也挺充分,“这不正拍戏呢吗?一大早从片场坐车到宁波,再搭飞机到沈阳,一点没闲着。”

  回答记者问题,郭德纲处处不忘发挥搞笑本领,可每每遇到“多栖发展、出场费天价”等敏感问题,他却是一句“别瞎说”搪塞而过。话从口出,郭德纲这次来沈算是长了记
性。

  谦虚———我就一年轻

相声演员

  不管郭德纲愿意不愿意,他在低迷的相声界都是个大红人,昨天来沈演出的中国铁路文工团有近30名演员,主办方唯独给郭德纲举办了发布会,陪同到场的搭档于谦成了背景板。

  作为团里的新人,郭德纲一见媒体就乐呵呵地说:“这回我也是有工作的人了!”和诸多相声演员一同演出,郭德纲表现得倒很谦虚,“中国铁路文工团是当今相声演员的集中地,像我师傅侯耀文,我大爷师胜杰都是相声界的前辈,在这个团里,我就一年轻相声演员。”

  气愤———媒体整一“两夜成名”的试试?

  郭德纲走红常常被说成是一夜成名,当媒体把这一叫法再次抛给郭德纲时,他显然心中满是气愤,“我在天桥剧场默默说了近20年的相声,是从最底层的民间走出来的,哪是什么一夜走红。我倒想看看,给你们媒体找一人,多宽限一天,你们是怎么造出‘两夜成名’的?”

  唱歌、拍戏、主持,郭德纲的生活似乎离相声越来越远,说到这点,郭德纲可是满脸的不愿意,连称说相声才是主业。“这就好比开饭店的,你卖炒饭就不做热汤面吗?演戏主持那都是卖东西的手艺,看家本领还得是相声。”

  自信———去北美五城市巡演纯玩商业

  在中国说相声还不满足,9月26日,郭德纲带着德云社还要进军北美市场,在洛杉矶、纽约等五大城市巡演,怕记者们误解他的能力,郭德纲还特意重申,“完全是商演,就拿市场说话,交流演出咱们只弄一两场。”给美国人说相声,出场费多少?面对记者的追问,郭德纲起先的自信变成了满脸堆笑,回答的还是那句“别瞎说!”

  北美的市场尚未得到检验,郭德纲对初学相声的爱好者倒是先给了几句心得,他拿出老师前辈的脸调,“相声是门艺术,说它简单也简单,两人往台上一站就能说,说它难也难,想说好不容易。我劝那些相声初学者,干这行得肯吃苦,心要真诚,40岁成名不算晚,如果你受不了,绑票也比说相声有发展。”

  遗憾———见本山听二人转全泡汤

  来沈阳之前,郭德纲就张罗着要和赵本山见面,嚷嚷的挺大声,可真正到了沈阳,郭德纲却整出“遗憾”两个字。“我这不正想着给本山打个电话呢吗?人家昨天等我一天,我拍戏忙没来,今天来了,才知道我的演出时间和刘老根大舞台的正撞车,估计见赵老师和听二人转都得泡汤。但我计划去趟五爱街,买点东北特色的戏曲碟带回去。”

  对于2007年春晚导演金越有意撮合郭德纲和汪洋合说相声一事,郭德纲表示,他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邀请电话,“等人家找了再说!”言下之意,对春晚盛情不太感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