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辣妹"甜歌唱醉鹏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23 深圳晚报

  "辣妹"甜歌唱醉鹏城

  宋祖英独唱音乐会昨晚激情上演

  本报记者裴军运蔡志军邵东升摄影报道昨夜,甜美的歌声在深圳体育馆上空飘荡,这是宋祖英迄今为止在国内举行的首场独唱音乐会——金威之夜宋祖英深圳独唱音乐会。体
育馆内座无虚席,观众有来自深圳、广州、东莞、惠州的歌迷以及主办单位金威啤酒集团和协办单位深圳航空公司的员工。音乐会曲目经典、高潮不断,气氛热烈,获得了圆满成功。

  音乐会分为4幕,宋祖英先后穿上4套特色鲜明又时尚亮丽的民族服装出场,令独唱音乐会感觉不到丝毫的单调。曲目大多与宋祖英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唱会上的曲目相同,在2小时30分种的时间里,宋祖英共唱了《好日子》、《小背篓》、《大地飞歌》等17首歌曲。不同的是,加入了深圳人为宋祖英创作的歌曲,如王佑贵作曲的老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叶旭全作词的新歌《永远跟你走》,后一首歌曲被宋祖英在今年央视“七一晚会”上唱开,并传遍全中国。

  音乐会高潮不断,不过最大的高潮是在音乐会结束时,现场观众不肯退场,掌声和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直到宋祖英返场,在广州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以一首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结束了整场音乐会。之后,宋祖英双手合十抚胸,不断向四面的观众鞠躬致意,四面的观众也以更加热烈的掌声回应着宋祖英,此情此景持续了很长时间。

  金威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旭全在音乐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宋祖英在国内首次举行的独唱音乐会,深圳观众表现出最礼貌最热情的态度,台上台下始终呼应不断,宋祖英也发挥得相当精彩,这真是一场难忘的夜晚,一个充满艺术魅力的夜晚。

  音乐会由杨澜主持。杨澜一路调侃,给观众带来不少轻松的话题。演唱嘉宾分别是宋祖英的两位好“哥们”——刘斌和阎维文。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指挥广州交响乐团为音乐会伴奏,广州工人珠江钢琴合唱团为音乐会伴唱。

  现场花絮

  宋祖英翩翩起舞

  当宋祖英演唱《辣妹子》、《山歌好比春江水》等歌曲时,神情非常放松,竟然有小幅翩翩起舞之状。她迈着小碎步,晃动着轻盈的身体,这是人们通常在电视晚会上看不到的宋祖英的另一面。歌迷们感到惊讶又兴奋,由于这两首歌曲旋律非常优美,节奏非常整齐,全场观众也为她击掌伴奏,台上台下融为一体,歌迷们能够感受到宋祖英完全融合在歌曲与观众中,演唱表现得酣畅淋漓。

  杨澜报料苗家帽有6斤重

  杨澜为音乐会主持,这本来就让鹏城观众感到意外惊喜,加上她现场轻松调侃,更为音乐会增添了不少魅力。

  当宋祖英演唱湘西民歌时,穿起了苗家民族服装,其中一顶银饰碎花高顶帽,杨澜报料说有6斤重。明知道有6斤重,她还故意调侃宋祖英看能不能弯腰系鞋带?宋祖英笑说:如果那样,帽子肯定掉地。

  此外,杨澜还报料说,宋祖英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时身患感冒,身体虚弱,但硬是拿出最好的状态坚持演出,汗水浸透了她全身,却没有让任何人觉察到她是带病坚持演唱,宋祖英就是有一股倔劲。

  刘斌现场摘花献祖英

  刘斌自称与宋祖英是兄弟关系。他说,10几年前,他们是同学,但由于宋祖英太漂亮,在一起交流学艺时常常感到有点别扭。宋祖英知道情况后,利用一起吃饭的机会对他说:“你就别把我当女人,我们是兄弟关系。”从此他们便以兄弟相称。为了兄弟这场情谊,刘斌特别从长征组歌大型巡演现场井冈山赶到深圳,参加“兄弟”的独唱音乐会。

  音乐会上,他与宋祖英合唱爱情歌曲《缅桂花开十里香》时,特意从舞台旁边花丛中摘了一朵花献给宋祖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裴军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