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历史剧《昭君出塞》播出起争议李彩桦演昭君不够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4: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消息 看《昭君出塞》的人大致都是奔着美女来的。传说中汉朝皇帝见到昭君真人,那一眼是倾国倾城,惊为天人。令汉朝皇帝捶胸顿足,悔不当初。李彩桦是一个内地观众并不熟悉的演员,大家是悬着一颗心来看的。主办方也是下了一番苦心塑造这个美人的。

  史书上对王昭君的记载不足150字,而四大美女之一的美名却传了千年。日前,49集
历史传奇剧《昭君出塞》在中央八套黄金时间播出。再次演绎了美女、塞外、千年传奇。历史剧往往在阵容和制作上占得先机,《昭君出塞》亦是如此。曾为无线一哥的罗嘉良出演匈奴胡韩邪单于,香港演员李彩桦顶着重压出演稀世美女王昭君。袁立扮演的颛渠阏氏目前为止颇为叫好。除此之外,尤勇出演握衍将军,茹萍扮演汉宣后,唐国强则扮演汉宣帝。央视《昭君出塞》的新鲜点在于它落点超出了画师毛延寿受贿丑化昭君,导致其被点出塞。该剧旨在勾画一个单于和美人之间脉络完整的罗曼史,设计昭君和呼韩邪单于一见钟情,并将毛延寿描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艺术家。

  >>李彩桦回应

  我对扮相非常满意

  有幸出演中国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是我的荣幸,而且在拍摄前不断跟导演及资料人员开会,导演更给了我一本《昭君文化》的书作参考,令我对这位历史人物的认识更深厚。其实我对昭君的扮相非常满意。因为我知道服装指导特别研究过当时服装的造型,以更贴近当时,特别是昭君大婚、出嫁塞外的造型更是又漂亮又隆重。

  这部戏我拍摄得很认真,请大家多多支持了!

  >>导演观点

  符合古典美气质

  李彩桦身上有古典美女的气质,形象上也很美艳。她是樱桃小嘴,肉肉的,眼睛很大,而且是鹅蛋脸,这一切都符合传说中的描述。而且她年轻,有香港演员非常纯朴的敬业精神,她演的戏不多,没有被现代都市熏陶得内心过于丰富,所以她身上没有人间烟火气,有天然单纯的感觉。我们塑造的昭君是一个大度大气,能忍耐一切,对爱执着的人。

  >>观众观点

  李彩桦不如袁立

  网友一:女主角根本不算漂亮啊!简直摧毁了心目中昭君的形象啊!昭君应该是惊为天人的啊!!!哭啊!

  网友二:我对她的期望太高了,以至于失望之深,空落落。

  网友三:我觉得她们把粉涂得太厚了,眼睛和嘴巴化得很暗,她的眼睛本来就很大了,还化那么暗,显得很无神的样子,没有那个颛渠阏氏来得自然啊。

  网友四:袁立演得真的很好——有很强的内心戏功底——而且还越来越像刘晓庆在《武则天》时的表演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