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图藏珍本碑帖丛刊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姜小玲)被列入国家“十一五”重点出版规划的《上海图书馆藏珍本碑帖丛刊》,由上海图书馆和上海古籍出版社联手出版,昨天在上海书展举行首发式。

  此套丛刊从上图所藏碑帖珍品中精选三十余种,以原大原色彩印出版,今年推出的是丛刊的第一辑,共选收了十种碑帖,分别为:《王羲之十七帖》、《崔敬墓志》、《水前本鹤铭附水后本鹤铭》、《龙藏寺碑》、《欧阳询虞恭公碑》、《王居士砖塔铭附程夫人塔
铭》、《张从申李玄靖碑》、《颜真卿争座位帖附祭伯文稿祭侄文稿》、《黄庭坚青原山诗刻石》和《米芾章吉老墓志》。

  这十种碑帖,都是声名显赫的名碑名帖,在书法史上有其不可或缺的地位,其中不乏里程碑式的经典作品,因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从时间跨度上看,自东晋至北宋,上下八百余载;按书体分,楷、行、草诸体皆备,琳琅满目,珠玉纷呈。每种碑帖均由知名专家精心撰写前言,详细介绍了碑帖的刻拓、版本和递藏情况,并对其书法艺术特点作了精当的评述,极具指导意义。十种碑帖均为国家一、二级文物,堪称上图碑帖镇库之宝,其中有几种尤为稀见。丛刊所有碑帖除帖芯正文外,题签、题跋、观款、藏印等都巨细靡遗,尽数收入,完整地展示了碑帖全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