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校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8 南方都市报

  校园怪状

  阿剑

  儿子要升初中,镇中学校风甚差,妻子和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近日,听说市有一名校招考初中生,条件必须先通过考试。

  到文教办办理报考手续,入门就看见一名办事员,我焦急问道:“老师,报名考试在哪办?”“请先出示证明。”对方冷冷说。我和妻子面面相觑,问:“什么证明?”那人不耐烦:“社区的指标证明。”原来,到镇文教办考试,要先取得社区考试指标。后来得知,社区指标只得十个。

  妻子有点绝望。我说:“不怕,听说老赵跟咱社区抓教育的领导关系密切,我找他疏通关节,肯定有办法的。”最后,花了点钱,吃了一顿饭,送了点礼,总算拿到“批文”了。

  考试后几天,儿子放学回家,大声哭着告诉我,考试不过关了。还说班主任今天表扬校长的儿子,说他考试成绩理想,可以参加名校考试了。多次的家长会议,家长们都得知校长儿子的成绩历来不尽如人意。我安慰儿子,或者是人家后来努力赶上吧。但心有不甘,于是,拨通文教办的电话说,我想查询考试成绩。“不便查阅。”对方冷若冰霜地回答,接着就是咔嚓一声。

  翌日,同事老许对我说,听说你儿子参加××考试了?我说是。他义愤填膺地说,亏你平常脑袋儿转得快,这次笨透了,领导们为他们的儿女就读名校的问题争得头破血流,逼不得已才搞一个什么考试,实际上入读的名单早已内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