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假币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8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胡双庆

  为配合市里开展的反假币宣传,单位组织了一批年轻同志,分成两组,分赴礼堂广场和花园广场进行反假币宣传。我分在礼堂广场一组。

  抵达指定地点,将桌子摆开,资料铺开。可是,虽然街上人流如织,却没几个对我们的活动感兴趣。同事们个个无精打采,很受打击。

  下午,刚一开张,就有三位老太太前来咨询。肖科长喜出望外,亲自接待三位老人家。老太太们一人拿过一张宣传单,其中一位横竖看了一遍,又放回桌面,说,“小同志,我没带老花镜,你就给我们简单地讲讲吧,怎么才能辨别真币和假币。”肖科长闻言,更激动了,他从桌子底下拿上来三瓶矿泉水(那是专门给我们配备的“福利”,可不是用来“酬宾”的),分别递给三位老太太。老太太们很诧异,也很高兴。

  肖科长难得抓住这样一个机会,滔滔不绝地给她们讲解起来,从假币的起源到假币的危害,从假币的制造到假币的流通,来了个全面、深入的剖析。结果,还没等讲到如何辨别假币,老太太们便推托要去买菜,走了。肖科长兴致正酣,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唏嘘不已。不用说,下午的情形也不乐观,直到我们收摊,宣传资料还有两大捆没发出去。

  按照事先约定,晚餐由单位领导出面在酒店摆席,慰问全体宣传人员。六点整,两路人马准时抵达酒店。坐定之后,另一组的杨科长不无揶揄地问我们这一组的肖科长,“老肖,你们的宣传应该做得不错吧?”肖科长叹了一口气,“哪里啊,根本没什么人理睬。”

  杨科长又阴阳怪气地说,“别骗我了,这么好的事儿,怎么会没人理睬呢?”肖科长不知道他话中带刺,反问他们那边宣传得怎么样。杨科长说,“我们那里一上午无人问津,下午倒是一下子来了三个老太太,我亲自给她们做宣传,讲得我口干舌燥,可她们就是不肯走。直到我讲第三遍的时候,你们猜,几位老太太说了什么?”另一组的同事纷纷大笑,我们这一组莫名其妙。

  杨科长讪讪一笑,“老太太们说,人家礼堂广场的反假币宣传都派发矿泉水,为什么你们没有?该不是留着自己带回家给老婆孩子喝的吧?”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