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娶婊为妻的可行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8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其实,中国古代的爱情故事之中,有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都是嫖客与妓女的故事。

  比如《李娃传》,女主角是妓女,后来死心从良,帮助因为她而床头金尽的恩客中了举,变身为一个贤妻良母。

  比如《杜十娘怒沉百宝箱》——故事里头个性贞烈的杜十娘本是一个当红妓女,一心跟着为她赎身的情人回乡从良,没想到搭船时遇到一个有钱人,有钱人看上她的美色,想要出加倍的钱把她买过去,她的情人竟动摇了。杜十娘气得抱着自己多年来攒下的一大箱价值连城的珠宝,跳河而死。

  比如平剧《玉堂春》里头的苏三,也是一个执着爱情的妓女,后来沉冤得雪,有情人终成眷属。

  但是,妓女与嫖客的情结,落在现实之中,一般人似乎就不能够用欣赏戏剧的多情眼光去看它了。

  有位高雄市民,在嫖妓时认识了一位外地妓女,花了钱帮她赎身,在外地办了结婚登记。当他向主管单位坦承妻子是妓女,要为妻子申请来台团聚时,被警员羞辱妻子别有居心。

  年过半百的男子十分愤怒,以台湾谚语“娶婊为妻,比娶妻为婊好”为由,要有关单位别再阻止他娶婊为妻了。

  警员官员的阻止也应是一番好心,站在一般人的角度来看这桩婚姻,所以才在意见栏上写着:两人相距三十岁,感情基础薄弱(男人在第一次嫖妓时就问妓女要不要嫁给他,本来以假结婚方式来台卖淫的年轻妓女也马上点头同意),

新娘动机可疑。不过,这位坚持娶妓为妻的丈夫说得也没错,结婚是他的自由。

  这世间,会走上红毯那一端的每个人,都有他的结婚动机,而每个结婚动机都有自利和“居心叵测”之处。说来光明正大的结婚动机未必真清高、未必真幸福。

  况且,他们两人婚姻幸不幸福,不关政府的事。

  “娶婊为妻,比娶妻为婊好”这句话,是老一辈耳熟能详的谚语。但别误会了,此话并不是鼓励人家娶婊为妻,只是安慰人们别太在乎女人的出身。

  这句话的漏洞在于——娶婊为妻,妻子会不会再做婊呢?可能性其实是有的。我只能说,“娶婊为妻”比“嫁给牛郎”安全得多。根据生物行为学来说,女性较有巢穴本能,婚姻和孩子比较容易拴住女人!

  婊子妻子不再做婊,比嫖客丈夫不再继续嫖的可能性高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