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魔比斯环》票房前景堪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45 青年时报

  挑在最黄金的周末首映,作为8月暑期档打头阵的动画片,耗巨资1.3亿元、号称“中国首部原创三维动画电影”的《魔比斯环》,上映三天以来,票房不佳。杭城时代院线旗下三家放映该片的翠苑、庆春和奥斯卡三天票房3.4万元,星光院线旗下新华和西湖两家影院票房总和8000多元。此景令一直低迷的中国动画片市场再度如履薄冰,看来“跟国际接轨”不仅仅是高呼一句口号那么简单的事,革命远未成功。

  片中不见“中国元素”

  横空出世的《魔比斯环》,虽然全部投资出自中方,但从原创作者到导演到监制,整个制作团队几乎都是海外兵团。对此,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导演郑洞天曾直言:“我不知道影片主打市场是国外,如果是这样,确实没有一点照顾中国人,就是说不跟你中国沾边。”褒贬之意,弦外之音,都很明了。另外,许多观众都反映,影片的人物造型、飞越时空的故事,有严重模仿《星球大战》的痕迹……总之,缺乏创意也不见任何“中国元素”。

  放映前景堪忧

  对于《魔比斯环》花费巨资却票房惨淡的情景,星光院线负责人富海芳表示:“一直以来孩子们对国产动画片的兴趣都不大。另外,片名取得有点让人找不着北,显然不像大家熟悉的加菲猫、米老鼠那样有观众基础。”他直言该片前景堪忧,因为紧接着《加菲猫》和《汽车总动员》接连上映,会对其造成更大的冲击。时代院线负责宣传的向先生也认为,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那些具备喜剧元素、故事情节精彩的国外动画大片,这样一部毫无知名度的国产之作显然缺乏号召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韩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