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暑期儿童剧火爆京城 卡通剧舞台剧一场接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专电(记者崔军强、任忆)卡通舞台剧、童话音乐剧、音乐木偶剧,这些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让北京的孩子们暑期有了多样的选择。据不完全统计,今年7月以来,共有150多场儿童剧轮番“抢滩”北京演出市场,火爆程度为近年来少见。

  进入暑期后,率先亮相的原创卡通秀《梦幻乐园》、大型励志卡通剧《丑小鸭》等剧目的平均上座率均超过了80%,票房收入一路攀升,这个良好的开局使儿童剧经营者信心
大增。中国木偶剧院因举办“国际木偶演出季”成为孩子们最喜爱去的地方之一。尽管《人猿泰山》《花房仙子》《天鹅湖》等经典剧目的故事情节早已为人熟知,但由真人扮演的“花”在台下穿梭,盘子、扫帚等物品出任主角,这些独特的表现形式仍然吸引了大批小观众,个别剧目甚至达到了一票难求的热度。

  内容、表现手法创新是儿童剧火爆的主要原因。在刚刚上演的梦幻卡通舞台剧《白雪公主》中,编剧大胆创新,除7个活泼可爱的小矮人外,还重新设计了富有自我牺牲精神的小野猪、善良的小鹿等角色,剧情也增加了不少现实内容。北京儿艺推出的大型奇幻儿童剧《福娃》,以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为主线,大量采用多媒体等现代表现形式,并穿插表演转碟、跳绳、面包圈、草帽等杂技节目,让孩子们耳目一新。

  北京文化票务网上儿童剧演出的票务信息已排到了8月27日,一些还未上演的剧目凭借强大宣传攻势,已高高吊起了孩子们的胃口。中国木偶剧院总经理周春宁认为,今年暑期北京儿童剧演出市场格外火爆,上海、广州等地的演出情况也大致相同,这是我国演出市场繁荣与细分产生的必然结果。她说,儿童剧演出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儿童剧的创作无论数量还是质量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