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芭蕾舞剧大型歌剧歌舞晚会今日“哈夏”有看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记者从哈夏组委会获悉,7日当天,就有四场演出与观众见面。

  7日至9日18时30分,由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在省北方剧场举行。该剧由纳捷日达·伊万诺娃、罗曼诺夫·马克西姆主演。纳捷日达·伊万
诺娃1997年在瑞士国际芭蕾舞比赛中曾获大奖,2002年在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二等奖。她参加演出的剧目有《天鹅湖》、《睡美人》等;罗曼诺夫·马克西姆曾在“俄罗斯年轻天才”芭蕾舞比赛中获奖,曾在《天鹅湖》、《胡桃夹子》、《吉赛尔》、《卡门》等剧中出演主要角色。

  7日至8日18时30分,由哈尔滨歌剧院带来的大型歌剧《八女投江》,将在青年宫剧场上演。该剧共分为《序:生命之歌》、《一场:爱———人性之爱》、《二场:情———战地之情》、《三场:生离———生离之痛》、《四场:死别———死别之力》和《尾声:白桦之恋》。

  7日18时30分,由北京清华艺友合唱团带来的合唱音乐会,将在哈尔滨音乐厅唱响。清华艺友合唱团目前共有成员约六十人,平均年龄65岁,是中国合唱协会和中国老教授协会的团体会员。年轻的时候,他们都是理工科的学生。如今,经过了近半个世纪的人生历练,他们已在各自所服务的领域取得了成就。今天的合唱团里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和博士生导师、高级工程师、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几年来,清华艺友合唱团曾在国内外多次参加各种盛典活动,举办专场音乐会,受到了各界的欢迎。

  此外,7日18时30分和8日14时,俄罗斯远东国立歌舞团歌舞晚会将在哈市少年宫艺术中心剧场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