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戴玉强呼吁:别让要票葬送歌剧艺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在歌剧舞台上见到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一点儿都不稀奇,他可是“中国第一男高音”、“帕瓦罗蒂在亚洲的唯一弟子”。日前,在大型交响音乐《木兰诗篇》中,戴玉强塑造的“刘爽”再次获得了满堂彩。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戴玉强谈的更多的是歌剧的现状。

  这两年,戴玉强一直穿梭于世界各地演出歌剧,提到目前国内歌剧的发展水准,戴玉强表示:“中国人要说嗓音条件,有很多人都比外国人嗓子好,唱歌的好嗓子不缺,但缺的是有毅力、肯吃苦的人。”不过,戴玉强也不希望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勉强孩子学歌剧,“孩子学声乐一定要在青春期之后,要不然容易伤到嗓子。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强迫孩子学,要看孩子是不是这块料,老话不是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吗?逼是没用的。”

  听国内的美声演唱者抱怨知音难觅已不是件新鲜事,而直言国内要票成风的则很少,采访时戴玉强也谈起了“要票风”,“现在看歌剧的人越来越多,但买票的人很少,要票的占大多数。就拿1995年我演《图兰朵》的时候来说吧,我演两场赚了1000元,可当时我买了15000元钱的票送人。”戴玉强坦言“要票风”实际上是葬送了这门艺术,“你想啊,人家花好几百万来演歌剧,结果这些钱都打水漂了,谁还再弄演出。所以现在谁再管我要票,我坚决说没有,要看,自己去买。”

  此外,当被问到已经参加了多少届“哈夏”时,戴玉强笑着直摇头,“这我可真记不清了。不过,我感觉如今的哈夏已经越来越跟国际接轨,相信它的明天会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