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台钢琴气势磅礴数万观众如醉如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1:51 黑龙江日报

  宋铁毅 本报记者 唐小清

  6日19时15分,“琴宝隆之声”千台钢琴演奏会”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奏响“哈夏”广场群文演出的第一乐章。

  这一夜,防洪纪念塔广场成为了钢琴的海洋,5000平方米的演奏区排满了1000架钢
琴,气势宏大令人拍手叫绝。数万名热爱音乐的人们涌向中央大街、涌向松花江边。

  整台演出以雄壮的交响乐《红旗颂》开场,大连大学交响乐团的精彩演奏与合唱团嘹亮的歌声在演出伊始就深深地吸引了全场观众。随即,演奏进入第一个高潮,千琴齐鸣,那首熟悉的旋律《凯旋进行曲》顿时响彻天际,一千双手在键盘上轻盈地跳跃,优美的乐声飘荡在松花江江畔。观众们被这一盛势所震撼,摒住呼吸静静聆听,与黑土大地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今夜,冰城无人入眠。

  著名歌唱家傅海燕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著名钢琴家石叔诚也以一曲气势磅礴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征服了在场观众......千台钢琴两次合奏,为观众分别献上了具有哈尔滨城市代表性的名曲《在太阳岛上》和激昂的《军队进行曲》。最后,欢快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伴着掌声,再一次响彻了哈尔滨的夏夜。

  数万名哈尔滨市观众共同欣赏并见证了历史上规模最大、气势最恢弘的钢琴演奏会。指挥刘凤德感慨地说:“我活了50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壮观的演出场面。”仅钢琴摆放就由4日晚开始直至6日清晨4时方才摆放完毕,1000台钢琴整齐有序地摆放,造型有如展翅的天鹅。这次演出规模、气势都是目前绝无仅有的,已经向英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申请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千台钢琴演奏会揭开了第28届“哈夏”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哈尔滨这座音乐名城将进入为期10天的音乐狂欢,冰城将以其四射的音乐激情和独特的魅力吸引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的目光。

  据本次演出的策划兼舞台监督金铁山告诉记者,千台钢琴演出非常成功,充分显示了哈尔滨人民对高雅艺术的热爱。哈尔滨不愧是座音乐名城,哈尔滨的钢琴爱好者不愧是高雅艺术的继承者和发展者。

  演出结束后,哈尔滨第47中学名叫教馨月的学生在参加完千台钢琴演奏会后告诉记者,我会永远记住这一时刻,我和这一千名演奏者一样,为我出生在这样一个音乐城而骄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