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阳称拍《白求恩》仿佛经历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5:16 中国新闻网

  

杨阳称拍《白求恩》仿佛经历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第一部全面展示白求恩49年人生历程的20集电视剧《诺尔曼·白求恩》8月11日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昨天,该剧导演杨阳出席在京举行的发布会时,抑制不住感慨和激动,几度哽咽流泪,形容这次的拍摄过程是“一次深刻而难忘的心灵之旅”,仿佛经历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至今还沉湎其中,难以抽身。

  “拍这部戏,最怕观众误解,以为又是来说教的。”杨阳说这是她作为导演最担心的问题。人们都知道白求恩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他来中国之前的故事。“当他用嘴吸出受伤战士身上的脓液时,谁也不会想到,白求恩曾经是一个风流倜傥、花钱如流水的单身贵族。”为了展示白求恩的一生,细腻全面地展现白求恩思想和性格的转变,摄制组前往加拿大实景拍摄,走遍白求恩上过的大学,工作过的

医院,也详细叙述了他后来作为当地的名医如何无偿给穷人看病,最后毅然决然地来到中国的整个过程。

  每每谈到自己从白求恩日记里读到的句子,杨阳又忍不住潸然泪下,“‘当自己是最被需要的人时,就是最富有的人’,这就是他为什么舍弃自己富有的生活来到中国的原因,而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遗嘱里,没有什么关于自己的字句,却是在告诉战友们哪里有更适合战士们用的药。他在最后写道,‘人生太美好了,真的很值得为它好好地活上一回,但是,也真的很值得为某一个目标去死一回’。”说到这里,杨阳又哽咽了。

  据悉,《白求恩》的拍摄和制作历时一年,每集150万元的投入,是目前为止单集耗资最大的电视剧。全剧共聘用外籍演员达100多位,其中男女主角白求恩和他的妻子分别由加籍演员特洛文·海斯和辛蒂·巴斯毕领衔主演,在国内电视剧如此庞大规模的外籍演员阵容尚属首次。另外,加拿大有关广播影视机构明确表示要购买该剧在加拿大的播映权,这在中加影视界也属首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